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方对小泉希望日朝邦交正常化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20日电(记者张利)韩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20日表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9日通过日本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表示希望实现日本和鲜朝邦交正常化,韩国政府对此表示欢迎。

  这名官员说,韩国将在南北关系发展进程中积极配合,以支持日方实现这一愿望。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小泉首相公开表示希望朝核问题和日本人被绑架问题能够在自己的任期内得以解决,进而实现日朝邦交正常化。

  关于日本希望在新一轮六方会谈上讨论日本人被绑架问题,这位官员说,六方会谈的目的是解决朝核问题,其他问题都应通过双边会谈解决。

  这位官员还表示,韩国的最终目标是打破朝鲜半岛冷战局面,实现朝美、朝日关系正常化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之一。在这些问题得以解决的基础上才可以建立起朝鲜半岛和平机制。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