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泰晤士报披露伦敦警方误杀巴西青年的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巴西男子梅内泽斯上周五被警察误杀,英国都市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已就此事件向死者家属道歉,但他不排除日后在追捕疑犯时可能发生类似事件。

  以下是巴西青年被警方误杀的详细情况:

  梅内泽斯花了二十六分钟从他位于图尔斯山的公寓走到斯托克威尔地铁站。这位二十七岁的电工当时可能并没有意识到一个由30名探员组成的伦敦警察小队正在监视他的一举一动。

  警方在23日未遂爆炸现场的一个背包中找到了一个地址后已对这所位于斯科提亚路的公寓采取了监视措施,部分已被摧毁的证据表明人弹最近曾在这个公寓居住过。

  这一公寓楼内共有八套公寓。当梅内泽斯上午九点三十分出现在公寓的大门前时,警方肯定从他们手中的照片判断他不是警方所要追捕的四名人弹之一。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由于他的行为和肤色可疑,警方仍派出了一个小组来监视他的行动。

  当梅内泽斯在附近的一个巴士车前候车,侦察小组要求下达是否抓捕他或者让他登上巴士的紧急指示。他们非常担心梅内泽斯那天早上所穿的那件鼓囊囊的黑色的夹克内可能有爆炸物。侦察小组获得的指示是让他登上巴士,警方希望监视他将能提供至少一名人弹下落的信息。

  巴士的行驶速度很慢,但梅内泽斯看起来并不急于赶路。他正前往威尔斯登格林去修理一个警报系统。当他在距斯托克威尔地铁站最近的巴士站下车时,巴士上的侦察小组立刻通知一个由三人组成的神枪手小组跟进。

  当梅内泽斯正在等待过马路时,伦敦警察厅作出了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让他上地铁车站站台的决定。神枪手们被告知:如果你认为他的衣服下藏有爆炸物,而且他未对警方的警告作出反应,那么你们必须当场击毙他。

  当三人便衣小组靠近梅内泽斯时,他们说他们大声喊道:“我们是武装警察。”他们说,梅内泽斯在听到警告声后转身跑向车站大堂。警察在他到达一辆停靠在地铁车站的列车时将他抓往。他们向梅内泽斯的头部开了五枪,因为他们认为他正试图引爆炸弹。

  梅内泽斯的堂兄阿尔维斯声称,梅内泽斯当时正在地铁站外与一个朋友玩追逐游戏。警方坚持称,他在整个行程中都是单身一人。另一名家庭成员称,梅内泽斯最近曾在那一地区遭到一伙年轻白人的袭击和抢劫。他可能认为便衣警察是打劫者。

  到目前为止最具争议的说法来自数名目击者,他们对警方在开火前发出了警告或者表明自己的身份的说法提出质疑。当时也在站台的卢斯顿说,他没有听到三名便衣警察喊过“警察”或者类似的词语。

  他说,他看到两名警察戴上了标有警察字样的棒球帽,但是梅内泽斯当时正背对着他们,并在低头猛跑。卢斯顿说,其中的一名警员在展开追逐时还进行了电台通话。他们追赶的人看起来像是一个亚洲人。不到一分钟之内,梅内泽斯就被两名警员按倒在车厢的地板上,另一名警员则向他的头部开了五枪。卢斯顿说,警方在开火前没有发出过口头警告。(固山)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