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不会与朝进行“一对一”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4:25 法制晚报

  朝美今天继续双边会晤 美方认为是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进行的了解和解释

  据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正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的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今天进入第四天,朝鲜和美 国代表团将举行此轮会谈以来的第四次双边会晤。

  据悉,29日的主要日程仍是各代表团之间的双边磋商。

  中国代表团发言人秦刚28日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朝美代表团当日上午进行了长时间的会晤,同意继续举行磋 商。据说,日本、朝鲜代表团团长也同意择机会晤。

  有消息称,各方代表28日在参加由戴秉国举行的午宴上一致同意,要使会谈取得包括共同文件在内的实质性成果。

  最新立场

  中国:各方立场存在差距和分歧是正常的。

  朝美双边会晤能够进行下去,双方都能以“平和的、冷静的”态度来进行会谈,使会谈更加深入和务实。

  朝鲜:(没有明确表态。)

  美国:美朝双边会晤是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进行的一种了解朝鲜立场和解释美方观点的途径,美国不会以一对一的形式 与朝鲜进行谈判,没有与朝鲜通过谈判达成双边协议的打算。

  韩国:六方会谈各方代表一致同意,要使会谈取得包括共同文件在内的实质性成果。

  俄罗斯:各方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推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个共同目标,但朝核问题是一个多年积累的问题,不可能 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日本:希望朝美两国的磋商能够取得成果,并期待今后24小时之内六方会谈能够有一个大的突破。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