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共同文件几易其稿 团长会欲缩小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日电 (记者李静)进入第八天的北京六方会谈二日举行各方团长会和双边接触,继续就共同文件草案进行讨论。

  一日,与会各方经过整日磋商仍未就共同文件第二份草案达成一致。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当晚返回其下榻的北京国际俱乐部酒店时表示,当天举行了长时间的会议,但并没有取得进展。

  他还表示:“如果有进展,将继续留在北京,否则没有理由继续留在这里。”

  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二日对记者说,各方就共同文件草案的争论还很激烈,但会朝着取得好的结果的方向努力。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方已在共同文件提及“绑架”问题上作出让步,认为只要文件包括“根据《日朝平壤宣言》推进邦交正常化”这句话,即反映日方的“国家利益”。

  消息人士透露,昨天中方于副团长会议上提交的第二份草案由六部分组成,内容包括:确认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一共同目标;朝鲜完全放弃核武器以及一切核计划;朝鲜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等。

  韩国媒体称,今天举行的团长会将就共同文件的第三份草案进行讨论。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说,团长会将重点讨论朝鲜“弃核”的范围,以及进一步协调各方立场。也有韩国官员表示,各方不太可能在此次团长会上完全达成一致,但希望能在之前副团长磋商的基础上缩小分歧。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