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陈水扁重用“台独”师爷的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06 世界新闻报

  专设一间办公室 连升几级拿高薪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梁毅

  从8月1日起,台湾“总统府”里多了一间“宪改办公室”,坐镇这个办公室的是一位名叫李俊俋的“国策顾问”。 此人虽在台湾政坛没什么政绩,但却能每月领取十多万元新
台币(约合2.5万元人民币)的薪水,拥有四五位助手,并可“ 自由进出总统府”。他之所以能得到这个美差,是因为他的父亲是陈水扁“台独”思想的“恩师”。

  月薪十万能力不强

  据最新一期台湾《壹周刊》报道,这个“宪改办公室”是陈水扁为推动台湾当局“二阶段宪改”做准备,而专门成立 的机构。“有幸”就任其主的李俊俋,得到这个职位可谓是轻而易举。“总统府”几乎在没有候选人竞争的情况下,就任命了 他。

  其实,李俊俋并非像“行政院长”游锡堃在宣布对他的任命时所说的“从政历练丰富、创意及行动力均强”。在李俊 俋的简历中,他最早只是一位大学讲师。但后来,“如坐

火箭般”地被先后提拔到“行政院”人事局、“考试院”任职。期间 ,他还做过嘉义市副市长、陈水扁“竞选部”发言人,但始终看不出他有多强的工作能力。

  毫无政绩可言的李俊俋,“蹿红”成“总统府”“宪改办公室”主任,靠的就是他的父亲李鸿禧。因为,李鸿禧和陈 水扁的私人关系非同一般。

  “制宪”师爷安插替身

  今年68岁的李鸿禧,是台大法律系教授,陈水扁上学时的老师。上学期间,陈水扁是李的“最得意的门生”,他也 一直称李鸿禧是“良师兼诤友”。那么,陈水扁到底向李鸿禧学了些什么呢?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鸿禧有着强烈的“台独”意识,被称为是“台独基本教义派”的同类。他主张以修改“宪法”的 形式为“台独”提供“法理依据”和制造“社会舆论”。他常戴着所谓“宪法大师”、“宪法教父”、“宪法学泰斗”的“桂 冠”,宣传推动“宪改”。他的这些思想“毫不保留”地灌输给了也有“台独”思想的陈水扁,也是他把陈水扁引向了政界。

  走上政坛后,陈水扁不忘“恩师”教导,他聘请李担任“国师”。李除了为陈水扁出谋划策外,还为陈的“台独”活 动进行辩解和造舆论。2002年,陈水扁的“一边一国”、“主权对等”等谬论刚一出笼,李鸿禧第二天就替其找“理论根 据”,说什么“主权对等已是国际法的普世价值”。

  这次成立“宪改办公室”,正是陈水扁推行李鸿禧“修宪”的的一个实际行动。只是年岁已大的李鸿禧实在是干不动 了,所以陈水扁才找来李的儿子充当“宪改”马前卒。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