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瓜多尔油田受示威者冲击 部队授权向人群开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1:04 新京报
厄瓜多尔油田受示威者冲击部队授权向人群开火

8月19日,在冲突最严重的拉戈阿格里奥市,厄警方逮捕了多名抗议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新华社电 由于厄瓜多尔两个产油省爆发大规模罢工和抗议活动,厄国防部长索隆·埃斯皮诺萨19日辞职。受此影响,国际市场

原油价格大幅上扬。

  国防部长被迫辞职

  厄瓜多尔总统阿尔弗雷多·帕拉西奥19日接受埃斯皮诺萨的辞呈,并任命退役将军奥
斯瓦尔多·哈林为新任国防部长。

  至于埃斯皮诺萨辞职的原因,厄瓜多尔总统府一名官员说,帕拉西奥以埃斯皮诺萨在处理国内抗议活动问题上方法不当、纵容抗议者为由要求其辞职。

  就任国防部长数小时后,哈林就授权厄瓜多尔安全部队对抗议者使用轻武器。在首都基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哈林说:“如果战略设施(石油设施)遭到攻击,或者有人企图摧毁或破坏它们,使用最大规模兵力取决于形势(发展)。他们甚至可以开枪自卫。”

  35%采油设施被占

  厄瓜多尔是南美洲第五大产油国,超过一半的石油出口到美国,亚洲国家也是其出口对象。大规模抗议活动发生后,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的原油产量骤减。厄瓜多尔总统帕拉西奥18日宣布,国家石油公司暂停所有原油出口。

  帕拉西奥说,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35%的采油设施被罢工工人和抗议者占据,平均日产量从21万桶降为零,每天损失3000万美元。

  受厄瓜多尔石油出口减少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19日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

原油期货价格当天上涨2.08美元,达到每桶65.35美元。

  抗议直指外国公司

  此次抗议活动起源于厄瓜多尔东北部亚马孙地区两个产油省———德苏昆比奥和奥雷亚纳。抗议者本月15日冲击了当地油田、破坏炼油设施、占领当地主要城市拉戈阿格里奥和科卡的机场,并阻塞了多条

高速公路

  抗议者中包括当地政府官员和议员。他们要求在该地区投资开采石油的外国石油公司为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修建多条总长200公里的公路,并向当地人民提供就业岗位。

  为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厄瓜多尔政府17日宣布德苏昆比奥省和奥雷亚纳省进入紧急状态。随后,反对实施宵禁的抗议者和厄瓜多尔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德苏昆比奥省省长吉列尔莫·穆尼奥斯说,冲突造成至少60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