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目击者称伦敦警察向被误杀的巴西青年开了11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51 中国新闻网
目击者称伦敦警察向被误杀的巴西青年开了11枪

这是7月22日被英国警方误杀的巴西公民梅内塞斯的照片 图片来源:新华网


目击者称伦敦警察向被误杀的巴西青年开了11枪

梅内塞斯66岁的父亲举着儿子的照片泪流满面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卫报》获得的一份巴西青年梅内塞斯被误杀现场目击者证词称,伦敦警察在三十秒内共向梅内塞斯开了11枪。

  目击者向调查误杀案的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提供了这一证词。这位目击者称,警察向梅内塞斯开枪的间隔大约为三秒钟。她当时认为这是恐怖分子向通勤乘客开火而拼命奔逃。

  梅内塞斯7月22日在伦敦斯托克威尔地铁站中因被误认为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而遭便衣警察枪击身亡。

  在枪击事件发生后的大部分目击者证据后来都被证实是错误的,但是这位目击者准确说出了警察共向梅内塞斯开了11枪,这一事实当时还没有被公开。

  来自伦敦南部的自由职业记者托马森提供的证词提供了有关枪击事件新的细节。她在证词中称:“警察向梅内塞斯开枪的间隔大约为三秒钟,随后这一间隔变得稍微长了一些,但在这之后的间隔又是三秒钟。”

  她向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提供的证词说:“当地铁停在斯托克威尔车站站台时,我听到有人在喊叫。这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它可能来自不止一个男人。人们开始从自己的座位站起来向呼声传来的方向望去。我记得听到了枪声。枪声来自我右边的车厢。当我听到枪声时,我认为是恐怖分子正向人群开枪,我想躲到座位底下。在听到最初的枪声后,我离开了车厢。”

  她和其它乘客开始沿地铁站台跑离车站。她说:“当我跑向自动扶梯时,我听到我身后传来更多的枪声。我以为我的背部中弹了。我记得我在自动扶梯时曾往回看,我又听到了两声枪声。当我跑到车站外面时,我的两条腿就瘫倒了。我认为共开了十枪或十一枪。子弹发射的间隔很平均。”

  她说,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的两位调查官员在询问她时所携带的斯托克威尔地铁站的地图存在重大错误,这使他们在开始询问她时错误地对她的说法提出了质疑。

  在致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的一封投诉邮件中,她写道:“如果调查这样重大事件的人们甚至不能为目击者提供一份正确的地图,那么案件的其它部分到底有多少可信性?”

  她还说,她所提供的开枪数和枪声的间隔等关键细节是在她再三坚持的情况下才被写入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报告的。她说:“我不是反对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我只是想让他们的调查结果真实。”(固山)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