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英法德非惟一核谈伙伴 日本等三国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2:5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8月28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表示,伊朗不认为英法德是惟一核谈判伙伴,在未来的外交努力中,这三个国家可能被排斥在外。

  阿塞菲说:“我们将继续与他们的谈判。与此同时,我们不会仅限于与这三国谈判。”阿塞菲指出,伊朗也在与日本、马来西亚、南非等国家就核问题进行磋商。

  阿塞菲指责说,英法德三国拒绝承认伊朗拥有使用核燃料的权利,“我们希望与其他国家谈判。是否会将欧洲国家排除在谈判桌外,他们自己看着办”。他指出,伊朗的主要谈判伙伴是国际原子能机构。

  英法德三国一直以来代表欧盟试图说服伊朗完全放弃核计划,并许之以一揽子激励性回报。但是,伊朗拒绝接受这一方案,坚持拥有和平使用核能的权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