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飓风卡特里娜登陆美国 100多万人可能流离失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0:00 华夏时报
飓风卡特里娜登陆美国100多万人可能流离失所

8月29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街头,一辆汽车在暴雨之中。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来自加勒比海的“卡特里娜”飓风自日在美东南部佛罗里达州登陆后,已造成当地至少人死亡、人失踪。根据美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卡特里娜”的最大持续风力已接近每小时280公里,正朝着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扑来……

  市长下达强制令48.5万人紧急疏散

  28日,美国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下达强制令,要求全市48.5万人紧急撤离。

  纳金表示,这样的强制疏散命令是前所未有的,但“卡特里娜”飓风带来的巨浪很可能会超过该市的防洪堤坝,“新奥尔良市从未遭遇过这种强度的飓风直接袭击”。

  新奥尔良所在的路易斯安娜州州长布兰科,也一同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当天曾给他打电话,亲自呼吁对低于海平面的新奥尔良市进行强制疏散。

  考虑到一些游客撤离比较困难,新奥尔良设立了10处躲避所,其中包括“超级穹顶”体育馆。据布兰科介绍,之前进行改造以便市民出城的10号州际公路已完全堵塞。纳金表示,选择去避难所的民众必须带上足够3-5天的食物和日用品。

  布什得州忙部署宣布4州紧急状态

  美国总统布什28日在得克萨斯州敦促新奥尔良市市民确保“安全第一”,迁至较高处以躲避飓风。据报道,“卡特里娜”有可能造成100多万人流离失所。

  布什在得州农场通过视频参加了联邦、州级和地方官员举行的“卡特里娜”应急筹备会议。布什说:“对于此次飓风将会给

墨西哥湾居民带来的危险,我们无论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我敦促所有居民把他们自身及其家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迁移至安全地区。”另外,他分别与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州长通了电话。

  目前,布什已经宣布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佛罗里达州和亚拉巴马州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联邦官员及时应对紧急情况。在飓风袭击之前宣布紧急状况,这种做法相当罕见。布什表示:“我们将竭尽所能帮助受此次风暴影响的居民和社区。”

  相关专题:飓风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