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英国可疑恐怖分子为免遭驱逐四处躲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为防止恐怖分子再次发动袭击,英国内政部签署命令将100余名支持恐怖主义的传教士及可疑人员驱逐出境。英国情报部门称,在驱逐令正式生效前,大量武装分子正试图秘密在英国境内隐藏起来。

  8月24日,英国内政部长克拉克签署首份驱逐文件,约有100余人被列入驱逐名单。在警方及移民部门正式驱逐之前,英国情报部门的特工一直在对重点人物进行秘密监视。负
责监视的情报人员称,许多武装分子已经预感到自己可能会被驱逐,正试图在英国境内隐藏起来。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情报人员称,其中一位被监视的外国传教士已经被列入此次驱逐的名单,上周末这位传教士不停地从家中向外秘密运送大量物品,其中包括衣服及生活用品,“很明显,他是想向别的地方转移”。

  另外一位名叫阿尔·马萨瑞的苏丹裔传教士也与自己的律师积极接触,以避免被英国内政部驱逐。上周末,阿尔1马萨瑞还从自己的网站上删除了3名英国士兵被

伊拉克自杀炸弹炸死的消息。此前,马萨瑞·直指责政府禁止其网站报导“有争议的”新闻内容。

  英国内政部称,任何组织或个人煽动恐怖或暴力袭击都是“不能接受的行为”。内政部还详细列举了其中包括的具体内容及行为,如传播激进宗教思想,在布道词、网站或文章中煽动恐怖及暴力袭击等。英国内政部还将联合情报部门设立一个新的资料库,将各国恐怖分子、嫌疑人及潜在的极端分子列入其中,以便在他们获准进入英国前对其进行严格的审查。

  英国内政部的驱逐令及名单召来大量人士的批评。英国穆斯林协会称,这项新的规定对阻止真正想实施恐怖活动的人不起任何作用,但却进一步渲染了“伊斯兰恐惧症”。还有人称,在这项规定下,英国将出现“思想犯”。英国部分参与驱逐事件的律师则警告称,内政部的这项规定需要3年时间才能完成,将花费纳税人约300万英镑的经费。(固山)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