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将于10月19日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4日电(记者蒋晓峰 冉维)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莱斯·库巴4日说,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审判将于10月19日开始。

  库巴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最近特别法庭缺少一名正式发言人的情况下,我被授权宣布,对萨达姆·侯赛因的审判将于10月19日开始。”他说,7名前政权的官员也将同时受审。

  伊拉克特别法庭正对萨达姆及其手下高官展开一系列调查。萨达姆被指控在1982年躲过一起暗杀行动后,报复并杀害了杜贾尔村的许多什叶派穆斯林。库巴表示,10月的审判将主要围绕萨达姆迫害143名村民,囚禁399户家庭,破坏房田,驱逐什叶派村民等指控进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

伊拉克官员2日曾说,前总统萨达姆将于今年10月宪法全民公决结束后出庭受审,并表示萨达姆出庭日期可能会在10月16日至20日之间。

  萨达姆2003年12月被美军抓获后,一直被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等待接受特别法庭的审判。

  相关专题:萨达姆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