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国向每户飓风灾民发放2000美元借记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06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据美联社7日报道,为缓解美国民众对其救灾不力的指责,布什政府目前正在计划向“卡特里娜”灾民每户发放2000美元的借记卡。

  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在7日早上召开的电话会议上向与会的各州官员介绍了这一救助计划。没有先例的这项借记卡计划可使那些被转移到救援中心的灾民购买食物、衣服等生活必需品。

  得克萨斯州政府的发言人凯西·沃尔特7日说:“今天将向休斯顿阿斯托洛圆顶运动场内的成年灾民发放借记卡,每个卡内有2000美元。”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的发言人纳塔利·鲁尔说,政府将从联邦灾难救济金中拨出130亿美元用于这项计划。鲁尔表示,该管理局目前正在休斯顿、达拉斯等地的救灾中心里设置登记处,灾民可到这些登记处或致电该管理局获得借记卡。

  鲁尔说,借记卡将按户发放,并只发给那些受“卡特里娜”飓风影响而被迫离开居所的灾民。为防范欺诈,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将使用航空照片来鉴别认领者是否是真的灾民。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