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奥菲莉亚飓风逼近美东海岸 36小时内可能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奥菲莉亚”飓风10日向美国东部海岸移动。气象学者当天将大西洋沿岸两个州的部分地区列入“飓风监视”地区。同时美国北卡莱罗那州州长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北卡莱罗那州当地官员对于身在该州度假胜地——奥克拉科克岛的居民与游客下发了强制撤离命令。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对迈阿密市下发的“飓风监视”命令提醒该市数百万居民,在未来36小时内,强风以及其他“飓风天气”可能将在美国的东南部海岸登陆,波及区域将从南卡莱罗那州的萨瓦纳河(Savannah River)一直延续到北卡莱罗那州的“瞭望角”(Cape Lookout)。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预测, “奥菲莉亚”飓风在10日晚已经达到了每小时80英里的速度,并已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点到达了距南卡莱罗那州府查尔斯顿东南部230英里的地区。

  气象学家称,“奥菲莉亚”飓风正向北部方向移动,并预测说在未来24小时内飓风风力不会显著增强。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