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11”四周年专题 > 正文

纽约民众在世贸中心遗址纪念9-11四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5:5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1日电(记者王波)手捧鲜花和亲人肖像的“9·11”恐怖袭击事件遇难亲友11日再度聚集纽约世贸中心遗址,悼念4年前在那场浩劫中丧生的亲人。

  纪念仪式在少年合唱队演唱的国歌声中开始,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致词中对在“卡特里娜”飓风和伦敦地铁爆炸案中的死难者表示哀悼,并要求人们与纽约市民一道为四年前在人生的全盛时期离开这个世界的兄弟姐妹祈祷祝福。他说,从根本上说,我们所有人都是
兄弟姐妹。

  随后在哀婉的音乐伴奏下,遇难者的兄弟姐妹分成320组开始逐一念出遇难者的姓名。许多遇难者家属还利用这个机会,表达自己对亲人的思念和赞美之情,一些人说到动情之处,不禁泪流满面,气哽声咽。

  在宣读名单的同时,遇难者家属开始沿着通道缓缓走到世贸中心遗址的底层凭吊自己的亲人,他们有的在双子塔楼曾经矗立过的深坑前默默祈祷,有的将手中的鲜花投入专门为纪念活动设立的一个水池,水池的水面上很快就布满了红、黄、橙色的玫瑰花。

  美国国务卿赖斯、纽约州长帕塔基、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新泽西州州长科迪也参加了纪念仪式,并发表了简短的致词。在整个纪念活动的过程中,共有四次默哀,分别纪念四年前的今天两架飞机撞击两座塔楼和双塔倒塌的时刻。

  纪念活动持续到近下午一时,世贸遗址开放至下午四时,让遇难者亲属前往吊唁。日落后,两道蓝色光柱将从世贸遗址附近射向曼哈顿的夜空,象征着在“9·11”事件中消失的世贸双子塔楼永远屹立。

  相关专题:“9-11”四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