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取得成果 各界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参加六方会谈的韩国和日本迅速对《共同声明》达成表示欢迎。

  韩国总统卢武铉19日对这“里程碑式”的共同声明表示欢迎,并对东道主中国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

  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晚洙说:“第四次六方会谈通过《共同声明》,给解决朝核
问题带来重要机遇。”

  日本外相町村信孝19日在声明中说,朝鲜同意放弃一切核武器和现有核计划,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打下了重要基础。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朝鲜承诺放弃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表示欢迎,并对中国在解决朝鲜核问题上发挥的关键作用表示赞赏。

  一名在北京的外交官匿名接受路透社采访说:“我认为赞成一个共同声明相当程度上是美国的底线,朝鲜清楚这点。他们不可能不达成任何形式的声明就离开谈判桌。”

  “唯一的问题是达成的只是一个声明。这确实是很好的一步,但以前我们有过种种声明,不是所有声明都能落实。”

  新加坡东亚研究所赖洪毅告诉路透社记者:“我有点吃惊,也对此表示谨慎乐观。

六方会谈中,朝美两方最重要的问题是达成互信和朝鲜能否拥有民用核设施。”

  “有趣的是他们找到一条途径回避了这些问题。”

  ·马浩·(新华社特稿)

  (晓健/编制)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