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俄称不支持可致联合国分裂的安理会改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2:5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0日电 (记者王作葵) 俄罗斯副外长雅科文科20日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俄罗斯不会支持任何可能导致联合国分裂的安理会改革方案。

  雅科文科说,俄罗斯主张在安理会扩大问题上应力争取得最广泛的一致,其改革方案应经过充分酝酿并能为各方所接受,否则联合国的效率和权威将会受到损害。

  他还说,从联合国首脑会议通过的《成果文件》可以看出,在有关联合国改革、裁军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问题上联合国内部依然存在分歧。他预计,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各国围绕这些问题还将进行激烈的争论。他指出,应通过改革使联合国实现长期、有效、能令各方都满意的转变,但不要人为地给改革工作设定时限。

  雅科文科强调,俄罗斯过去和现在都一贯主张应进一步加强联合国及安理会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