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国国防部否认朝鲜正在建设浓缩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7:28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23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国防部23日否认部分媒体就朝鲜正在建设浓缩铀设施所作的推测性报道。

  当天,韩国国防部新闻官申贤敦发表谈话说,尽管韩国政府一直推测朝鲜正在推进高浓缩铀计划,但认为朝鲜没有实施建设浓缩铀设施。因此,部分媒体对朝鲜正在建设浓缩铀设施的报道,与韩国政府所作的判断完全不同。

  他说,今年2月,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等机构曾宣布了朝鲜未在建设浓缩铀设施的判断。迄今,韩国政府没有掌握能够改变上述判断的资料。

  部分韩国媒体23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日前在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接受质询时说,朝鲜正在某处建设浓缩铀设施,但其具体地点和规模不详。

  申贤敦说,韩国军方一直从军事观点出发,对可能出现的最严重情况进行推测。尹光雄的谈话是向国会报告韩方没有掌握朝鲜正在建设浓缩铀设施的具体证据和根据。

  在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初期,美国一直指责朝鲜制订了可制造核武器的浓缩铀提炼计划,朝鲜对此予以否认。在最近举行的第四次六方会谈中,美国没有重提朝鲜的浓缩铀计划问题,为有关各方就解决朝核问题达成共识创造了条件.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