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韩国陆军让新兵找回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22 世界新闻报

  老兵新兵不分级 闲暇时间可泡吧

  《世界新闻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牧渔

  在韩国,一直以来所谓的“军人文化”都把军队中的艰苦条件描述成一名“钢铁战士”成长经历中所必须经历的“宝 贵磨难”,但问题是老派的“军营纪律”令现在的韩国年
轻人难以接受。

  年初以来,韩国军营里的暴力事件屡禁不止,体罚和辱骂低级别士兵的事情时有发生,国内民众的愤怒呼声也因此一 浪高过一浪。

  韩国实行的是义务兵役制度,目前军队共有68万人,在韩军中老兵欺负新兵的现象较普遍。2002年4月,海军 陆战队第2师一名新兵因不堪忍受老兵的殴打而试图自焚;今年初,国防部长官尹光雄就为有陆军新兵在新兵训练营被逼吃大 便而道歉;6月19日,一名士兵因不堪忍受老兵的羞辱杀死了8名士兵;6月底,韩军士兵受训裸体照在互联网曝光……

  为此,韩陆军于近日开始试点推行士兵“同军衔排”计划,希望以此消除该国军队中滥用等级制度的虐待现象。据《 韩国时报》9月15日报道,韩国陆军已经取消了排一级单位里士兵的级别差异。

  其实这次“同军衔排”计划只是韩国军方改革军营文化计划的一部分。早在今年3月份,韩军第26机械化步兵师就 已宣布执行“绿区”计划,率先改革军队文化。按照“绿区”计划,在不破坏传统“兵营文化”的前提下士兵们可以在兵营、 饭店、酒吧内随意活动而不必在乎军衔的高低。

  新入伍的士兵可以向老兵和长官们提出自己有关改善兵营生活的建议,也可以就一些个人问题征求意见。指挥官级别 的军官要定期举行研讨会和设立教育课程,以增强对年轻士兵思维方式的理解。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