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巴西被误杀青年家属抵英 六大疑问仍悬而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巴西青年梅内塞斯7月22日在伦敦斯托克威尔地铁站因被误认为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而遭便衣警察枪击身亡。此后,围绕梅内塞斯的死引发了诸多疑问一直没有得到解决。27日,梅内塞斯的家人抵达英国继续追问当局。

  梅内塞斯的哥哥吉奥瓦尼在陪伴父母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时说:“我们想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件事,到底当时发生了什么,以及英国警方为什么不告诉我们真相。”梅内塞斯的
母亲表示:“我们希望正义得到伸张,我想看到杀死我儿子的凶手受到处罚。”

  28日,梅内塞斯的家人将前往伦敦南区的斯托克威尔地铁站看看梅内塞斯遇害的地点。梅内塞斯家人此次英国之旅由英国警方资助,同时他们还有律师陪伴。

  29日,梅内塞斯的家人将会晤正在调查这起案件的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IPCC)成员,而且还可能会晤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这位局长的前途将取决于这一案件的调查,他已经坦言可能会因为此事件辞职。

  目前正在调查的焦点包括伦敦警察局的高级警员到底何时了解到下属枪杀了一个无辜青年,以及他们是否故意在伊恩·布莱尔面前隐瞒实情。最新消息称,在事发当天下午3时,即梅内塞斯死亡后5小时,伦敦警察局已经知道了梅内塞斯是一名巴西人,而且与恐怖主义无关,但当时还没有确认梅内塞斯的姓名。

  在当天下午3时45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伊恩·布莱尔还称这次的枪击事件“与伦敦遭受恐怖爆炸有着直接的联系”。直到第二天上午10时30分,伊恩·布莱尔才正式得知误杀的消息,而且直到下午5时警方找到了梅内塞斯的家人之后这一消息才公开。

  梅内塞斯当时头部中了7弹,肩膀上还中了1弹,因为按照防范自杀式爆炸袭击者的规定,警察只能打嫌犯的头部以避免击中其身上可能捆绑的炸药。梅内塞斯的家人这次预计在29日与IPCC的会晤中将听取事件调查的所有细节,整个调查要到圣诞节前才结束。

  IPCC已经承诺,梅内塞斯的家人将是第一批看到枪击证据资料的人,但是其中一些材料因为涉及国家安全或是会引起成见将暂时不会公开。

  下述为到目前为止仍然悬而未决的六大疑问:

  第一、为什么负责监视恐怖分子的警察仅盯着任何人可能走出来的公寓前门而不是梅内塞斯并不住的被视为可疑的公寓?

  第二、为什么在梅内塞斯走出前门那一刻负责监视的警察刚好在一颗树后小便,这名警察因此未能准确地看清梅内塞斯,结果引发了一系列的错误的跟踪行动。一般情况下,监视警察会乘一辆带有

卫生间的汽车执行类似的任务。第三、为什么武装警察未能及时抵达斯托克威尔地铁站以便让梅内塞斯有机会在地铁外投降?是他们动作太慢还是部署的地点太远?

  第四、执行任务的警察与警察局高官之间都进行了哪些沟通?有消息称当时警察内部沟通一片混乱。

  第五、当时跟踪梅内塞斯的一名警员对IPCC表示,他已经将梅内塞斯按在地铁列车的椅子上,但他的武装警察同事仍然朝梅内塞斯的头部开了枪,而按照有关规定,他的同事那时已无需对梅内塞斯开枪。

  第六、误杀事件发生后“数小时”4名高级警员就得知这是误杀,那时距离伊恩·布莱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枪击事件“与伦敦遭受恐怖爆炸有着直接的联系”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但为何直到第二天上午10时30分伊恩·布莱尔才被正式告知真相,他是否被有意蒙在谷里?(春风)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