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11”四周年专题 > 正文

美国工人在世贸天台发现尸骨疑为911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2:22 新闻晚报

  “9·11”恐怖袭击四周年刚过,当美国国内关于在世贸大楼原址新建“自由塔”的争论甚嚣尘上之时,一些建筑工人却意外发现了可能属于在这次袭击中遇难的死者遗骨。

  惊现天台

  在无意中发现“9·11”遇难者的遗骨之前也时有发生,但这次不是在世贸大楼倒塌留
下的深坑中,也不是上纽约湾对面的斯塔腾岛上的垃圾填筑地里,而是在距地面161米高的天台。

  在原世贸大楼南塔楼正对面的一个施工现场,一群建筑工人正待拆除位于130自由大街上41层高的原德意志银行大楼,但是施工人员在天台意外发现了一些骨头残片。在施工准备过程中,建筑工人首先于22日、随后又于26日在天台的砂石堆中发现了不到10块、大小不超过5厘米的小块骨骼。这些骨头随即被这条街道的业主———下曼哈顿发展集团交给了纽约市法医官办公室。“他们(工人们)遵守了发现人类遗骨或敏感物品的规定,并且明白出于对所有遇难者及其家属的尊重,妥善处理遗骨的重要性。”这家集团的发言人约翰·加拉格尔说。

  其实早在2002年8月,人们也在这座楼的天台发现过3块硬币大小的骨骼残片。

  等待检验

  骨头残片交由法医官办公室后,将通过一系列实验室检验,最终查明这些是否属于4年前不幸在此遇难的人。法医官办公室的公共事务部门主管埃伦·布拉克夫表示,骨头残片样本将通过显微镜进行鉴别。不过,她表示:“我们还不清楚这些是否是人类骨骼。”

  “如果它们(骨头残片)最终确定的确属于人类,那么我们会提取其中的DNA进行身份鉴定。”布拉克夫说。这位发言人称,目前仍不清楚检验过程需要多长时间,她估计可能需要一周左右。

  截至今年8月底,法医官已经找回19964块“9·11”遇难者遗骨,并据此辨认出2749名遇难者中1594人的遗骨。由于世贸双塔完全坍塌,最终只有292名遇难者的遗体保存基本完好。

  今年2月,纽约市政府叫停了遇难者遗骨鉴定工作,近一半遇难者的遗骨鉴定尚未完成,剩余9720块遇难者的遗骨与器官暂时封存,待日后科技进步再作鉴定。“无法鉴定或无人认领的遗骨将存放于世贸大楼永久纪念馆。”布拉克夫说。

  敏感工程

  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贸大楼被恐怖分子劫持的两驾客机先后撞击并倒塌。倒塌引起一股威力巨大的气流,世贸大楼的断垣残壁在气流冲击下,击中正好位于南塔楼对面的德意志银行大楼。震碎了楼上的1700多扇窗户,并留下一道15层楼高的“伤疤”,从而使这座大楼基本报废。

  当发展集团准备拆除这栋千疮百孔的旧楼时,相关人员对施工现场可能发现遇难者遗骨一直未敢掉以轻心。但是,现在发现的骨头残片如果证实属于遇难者,那么这项看似简单的工程也将变得敏感起来。这次的发现也再度引起“9·11”袭击遇难者家属的关注。他们一直要求政府应向对待遇难者遗骸一样处理世贸大楼深坑中的碎石,而不是把它们当成垃圾一般倒掉。

  相关专题:“9-11”四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