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德国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德国社民党商定大联合政府内阁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23:35 新华网
德国社民党商定大联合政府内阁人选

资料图片:基民盟主席默克尔将出任总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柏林10月13日电(记者刘向) 德国社民党主席团13日通过了社民党在默克尔领导的下届大联合政府中8个内阁席位的人选名单,其中社民党主席明特费林将出任联邦政府副总理兼劳工和社会部长。

  此外,现任总理府部长施泰因迈尔将担任外交部长,原北威州州长施泰因布吕克将出任财政部长。社民党副主席、莱茵兰―法耳茨州州长贝克和勃兰登堡州州长普拉策克分别
向外界证实了这3个内阁关键位置的人选。

  普拉策克说,卫生部长乌拉·施密特、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海德玛丽·维乔雷克-措伊尔和司法部长布丽吉特·齐普里斯将留任。另外,交通部长和环境部长将分别由现任莱比锡市长蒂芬塞和前下萨克森州州长加布里尔担任。

  在联盟党分得的下届联邦政府8个内阁名额中,基民盟主席默克尔将出任总理,基社盟主席施托伊贝尔将出任经济和技术部长。联盟党当天表示将于17日推出联盟党在内阁席位的全部名单。

  10日,联盟党和社民党经过3周磋商终于达成妥协,确定由默克尔出任下届德国政府总理。双方决定于17日开始组阁谈判,解决劳工市场改革、减少财政赤字等诸多问题。

  而在此前几轮意向性磋商中,联盟党和社民党已就经济和社会福利改革等政策初步达成共识,但双方在具体做法上的分歧仍很明显。根据双方在三轮意向性磋商以及随后的首脑会议中达成的协议,社民党和联盟党在大联合政府中分别分得8个内阁席位。

  相关专题:关注德国议会选举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