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日本派兵参加南亚地震灾后救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3:40 北京晨报

  新华社专电 日本官员14日说,由大约100名日本自卫队员组成的救援队及两架军用运输机已开赴巴基斯坦,加入南亚地震灾后救援工作。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日本防卫厅官员说,这两架C-130型运输机分别载有一架直升机和一辆供电车,它们将于15日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而由日本政府包机运送的自卫队员将加入已先行抵达伊斯兰堡的一支20人部队,负责为救援行动输送应急电力和提供运输帮助。

  东京方面曾承诺,向巴基斯坦提供2000万美元现金援助。日本外务省14日说,他们决定先直接支付其中1200万美元,余下的800万美元将通过一些国际组织提供。

  在这次南亚大

地震中,伊斯兰堡一幢10层公寓楼倒塌,导致两名日本公民遇难。

  另据报道,巴基斯坦军方一名发言人14日宣布已经放弃搜救地震幸存者,但巴军方首席发言人随即予以否认。

  14日晚些时候,巴军方首席发言人肖卡特·苏丹在伊斯兰堡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并没有放弃寻找幸存者的希望。我们将不断努力,继续营救幸存者。同时,救灾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