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五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州长结束访朝 称朝保证无条件参加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刚刚结束对朝鲜访问的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10月21日透露,朝鲜官员已经保证将无条件参加下个月举行的第五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据美联社报道,理查森当日在东京表示,朝鲜同时承诺将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将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访问朝鲜,以协商核查朝鲜核设施事宜。

  理查森是从10月17日至20日期间访问朝鲜的。他说,朝鲜政府对美国的态度比原来积极,在核活动方面也显示了更大的透明度。理查森说:“虽然仍然缺乏互信,但我相信谈判的条件已经改善了。过去15年,我一直在跟踪朝鲜核问题,我相信目前的谈判氛围是15年来最好的。”

  这位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还透露,他在访朝期间还参观了宁边核设施,并与那里的负责人进行了交谈。他说,朝鲜官员在回答问题时态度是开放和配合的,他被告知朝鲜方面在今年4月再次对宁边核设施进行了燃料补给。  (韩榕华)

  美国新墨西哥州长访朝 托人向金正日转交礼物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相关专题:第五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