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美国赌城市长贯彻硬汉风格 曾为黑帮当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25 环球时报

  赌城拉斯韦加斯永远充斥着欲望与激情。管理这样火爆的城市,要有何种胆识呢?不过不用担心,市长奥斯卡·古德曼虽已年近7旬,却一贯以硬汉风格著称。在他的调教下,赌城焕发了它应有的风采。

  “谁涂鸦,剁谁的手指!”

  走在拉斯韦加斯街头,随处可见涂鸦作品,高速公路的看板、路边雕像都被换上了“彩衣”。这激怒了铁腕市长古德曼。日前,他在接受电视节目《内华达新闻人》采访时说,应该给涂鸦者一点颜色看看。他激动地说:“在古代法国,搞恶作剧的人会被当众砍头。我建议修改法律,谁敢涂鸦,就剁掉谁的大拇指,而且要电视直播!”他还表示,对肆意捣乱的不良少年有必要恢复鞭刑。古德曼的强悍表态在内华达州乃至全美引起了轩然大波。主流媒体纷纷报道这条消息。内华达州一些居民则对此表示不满。有人嘲讽地说,自古以来,只有赌徒的手指应该被剁掉。

  古德曼语出惊人并非作秀,他一贯信奉铁腕政策。他常半开玩笑地说:“谁要乱穿马路,就在下班高峰时把他双眼蒙住推到

高速公路上去!”“谁敢当票贩子,就让他连看250场最糟糕的音乐会!”

  怀揣87美元闯赌城

  古德曼1939年出生于费城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父母都是外来移民,祖父出生在蒙古。1964年大学毕业后,他怀揣87美元和妻子到赌城闯天下,当起律师。

  当时的赌城基本上是黑帮的天下。而他的拿手绝活就是给黑帮头目担任辩护律师。当时美国许多最有势力的黑帮大佬都请他做过辩护律师。而他经手的黑帮案件,几乎没有不胜诉的,联邦检察官根本拿他没有办法。美国权威的《国家法学杂志》曾把他评为全美15个最好的刑事辩护律师之一。

  说话直率招人喜欢

  1999年,古德曼竞选拉斯韦加斯市长。出人意料的是,“黑帮背景”并未拖他的后腿,相反,长期跟黑帮人物打交道形成的粗鲁直率的讲话风格,还颇受市民欢迎。他们喜欢这样一个有缺陷的魅力人物。结果,他高票当选。如今,在他的治理下,市政管理陷于瘫痪的拉斯韦加斯重新恢复了秩序:犯罪率急剧下降;市中心得到修缮;赌城越来越成为国际闻名的会展中心。古德曼还在电影《赌城风云》中客串了一把赌城市长。由于政绩突出,他2003年成功连任市长,任期将至2007年。

  古德曼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是地球上最棒城市的最快乐的市长,活得快乐无比,有时真希望一天不止24小时!”▲

  《环球时报》(2005年11月09日第八版)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