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釜山APEC峰会专题 > 正文

APEC领导人韩服设计有讲究 内含阴阳五行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31 中国新闻网
APEC领导人韩服设计有讲究内含阴阳五行说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出席釜山APEC峰会的21国领导人将身穿韩服合影留念。每件韩服的颜色和图案都代表不同的意义。

  据APEC筹备企划团16日介绍,韩服的颜色和图案分别根据“阴阳五行说”和“十长生”选定。

  供领导人们选择的韩服共七种颜色,以“阴阳五行说”的五方色(黄、青、赤、黑、白)为底色。为了与各国领导人的肤色和发色协调,韩服的颜色都比较淡。

  根据个人审美观,女性领导人可以选穿粉色或紫色韩服,男性领导人则可以在金黄色、褐色、银色、蓝色和浅绿色中选择。

  据
介绍,粉色、褐色和蓝色分别代表火、土和木。

  图案方面,在象征健康长寿的“十长生”图案中,选择了青松、竹子、云和牡丹。

  这四种图案分别代表坚定不移的意志、君子风范和气概、远离世俗的超脱境界和华丽与富贵。

  韩服用韩国传统的紫薇纱制作而成,这种面料手感好,很少反光。为在寒冷的冬季起到防寒作用,韩服特意被制成内外两层。

  特别是,为了领导人工作方便,特意加上了衣兜,还提前打好了胸结,领导人们穿着时简单连接即可。

  全部设计由著名韩服设计师李英姬(69岁)负责,釜山地区的韩服制作名家都参与了制作。

  相关专题:韩国釜山APEC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