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韩请APEC代表吃人参 会议大楼能抗台风地震海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29 世界新闻报

  百名大厨伺候饮食 高速网络接入轿车

  《世界新闻报》赴韩国APEC峰会报道组张敏 金东光 房志栋

  “世峰大楼”先进

  能抗台风地震海啸

  举世瞩目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韩国城市釜山举行。

  期间,与会各经济体领导人将召开两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于18日在釜山会展中心举行,第二次会议在冬柏岛举行。为此,韩国政府在岛上修建了一个会址——“世峰楼”(NURIMARUAPECHOUSE)。NURI是韩语“世界”的意思,MARU是“山峰”或者“峰会”的意思,因此大楼被称为“世峰楼”。

  “世峰楼”共3层,面积约3000平方米,是一座蕴含韩国传统建筑风格的圆形玻璃建筑。据介绍,它可抗强台风、

地震
海啸
,并拥有防弹等高科技安保设施。

  “世峰楼”的右边是一座圆形平台,领导人将于19日下午在这里发表共同声明,并身着韩国传统服装“都鲁麻吉” 合影留念。据悉,“都鲁麻吉”能防风防寒,又能套在西装外面。与以往APEC峰会的单一上装相比,“都鲁麻吉”上下一身,风格更加鲜明。

  百位名厨忙活

  韩国泡菜还要端上桌

  领导人晚宴计划于18日19点30分开始。据《朝鲜日报》报道,至少有100名韩国名厨为这次晚宴进行了精心准备,其中60人拥有一级

厨师资格。届时将有12道韩式菜肴和主食亮相,晚宴的开胃菜将是人参色拉和粥。

  为了去除人参的苦味,厨师们将人参在水里浸泡了10个小时。为方便食用,厨师还会把人参切成丝。

  这次晚宴的主菜之一是韩式火锅,厨师将肉片、虾片、偏口鱼片和3色鸡蛋饼薄片等共9种食物调和在一起。主食则是黑米和糯米混合营养饭。考虑到外国人的口味,厨师选用了有甜味的栗子做配菜,餐后的甜点是柚子花菜。

  虽然近来韩国泡菜被查出有寄生虫卵,但筹备团依然准备让泡菜上桌。厨师们准备了用400棵白菜制作的无辣味泡菜和两种辣白菜,为了在晚宴时口感达到最佳,厨师们在晚宴前10天就开始腌制。

  IT技术先进

  韩国借机展示实力

  韩国政府把这次会议当作提高国际形象的好机会。为向与会者展示韩国先进的IT技术,韩国方面特地在釜山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了IT展馆。与会领导人可享受高速互联网服务,即便他们在以每小时100公里车速行驶的汽车里,仍可通过无线设备正常使用网络。

  11月17日晚,韩方以韩国最长的吊桥——广安大桥为背景,在釜山广安里海滨浴场举行“海上多媒体展”。8万烟花伴随着优雅的音乐装扮夜空,整个过程按照电脑程序自动进行,充分展示韩国IT技术的实力。

  链接

  办APEC峰会

  釜山收益不小

  2005年APEC峰会是釜山有史以来承办的最大的国际活动。从去年5月釜山被指定为APEC峰会举办城市后,截至目前,釜山已投入了1571亿韩元,其中包括韩国政府划拨的626亿韩元专款。而韩国中央政府举办的各种会议和正式宴会的费用,由中央政府另行支出。加上各种民间组织的支出,总费用可能达2000亿韩元。

  APEC峰会为釜山带来的收益也是惊人的。据估算,举办APEC峰会将总共为釜山带来5768亿韩元的经济效益,是投入经费的两倍多。

  而在韩国政府和釜山市看来,举办会议的效果无法用金钱来衡量。通过举办受全球瞩目的APEC峰会,韩国和釜山的品牌价值将大大提高。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