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富翁州长PK希拉里家产将近两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49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驻美国记者 钟秋

  近日,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热门人物希拉里·克林顿遇到了民主党内的新“对手”——现任弗吉尼亚州州长马 克·沃纳。虽然沃纳本人至今没有公开表露出竞选总统的想法,但其丰厚的家产外加坚实的群众基础,着实让希拉里不敢小觑 。一场在希拉里和沃纳之间展开的“总统PK战”已经打响。

  沃纳竞选总统

  有四大法宝

  现年51岁的沃纳既没有外交经验,也没有军中服役的背景。况且,沃纳即将于明年1月卸任,从那时起到2008 年,他的人气会急升还是衰落,谁也无法预料。但美国媒体把沃纳的优势归结为“年轻+财富+群众基础”。

  法宝1 他是州长

  纵观近几十年来的历史,但凡当过州长的,要成为总统候选人就容易得多。尤其在南部和中西部共和党的大本营,能 在那里当上州长的民主党人通常更容易受到党内青睐。

  弗吉尼亚州长期由共和党势力统治,2004年大选时,该州绝大多数选票都给了布什。但令人惊讶的是,最近一份 调查显示,身为民主党人的沃纳竟然获得该州民众74%的支持率!原因在于,他能和州内许多观念保守的“乡下人”打成一 片。他就任州长之后,在堕胎问题上观点趋于保守,并允许州内居民拥有枪支,和民主党要求“禁枪”的呼声公开唱反调。此 外,他尽可能地远离华盛顿的政治圈子,不会在是否投票支持

伊拉克战争这样的敏感问题上被人抓住把柄。

  法宝2 财源广进

  从哈佛大学法律系毕业之后,沃纳很快成为美国通讯公司Nextel的“开国元勋”之一,拥有的个人财富近2亿 美元。他在高科技行业结交无数,拥有广泛的集资渠道。据悉,沃纳目前已在美国数个城市雇佣了多名集资人为竞选筹措资金 。就在上周,沃纳在自己家中举办了大型宴会,宴请多名为他慷慨解囊的捐款人,这些人每人都为沃纳新成立的竞选委员会拿 出了5万到20万美元不等的资金。

  法宝3 群众基础雄厚

  竞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总统竞选就是一场“基础的比拼”,无论经受何种风浪,总有一批追随者忠心耿耿,帮助主 人出谋划策。对于许多政客来说,这种“基础”往往限制在一定的地理范围,比如某个地区或某个州。而沃纳则不同。他在全 美范围内的高科技领域结交广泛,从西雅图、硅谷到纽约,到处都有他的支持者。

  法宝4 有位漂亮夫人

  沃纳在政界的朋友都对他的家庭羡慕不已,尤其是他那位风度优雅、外表迷人的太太丽莎·柯林斯。接受过高等教育 的她对公共健康很有研究,也曾在世界银行工作过,负责食品和营养问题,以及对非洲地区的

艾滋病援助。如此的背景想必也 能为沃纳的总统竞选增色不少。

  招兵买马组班子

  亮相电视增名气

  虽然沃纳嘴上没有明说自己将竞选总统,但在外界看来,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近几个月内,沃纳在电视节目中 频频亮相,以便增加知名度。目前,他已拉拢了一批民意测验专家、资深媒体人士和邮件广告设计者为他服务,并组建了一个 由昔日好友组成的竞选顾问团。原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唐·福勒也愿意“辅佐”沃纳,并把他介绍给其他州的民主党人,希 望获得他们的支持。

  据美国媒体报道,沃纳已开始准备他担任州长期间的最后一次筹款活动。他将前往美国总统选战打响的第一个州—— 新罕布什尔州——为他通往白宫的道路铺下第一块砖。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