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越南将加快对家禽注射禽流感疫苗的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1月21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局长裴光英21日下午表示,越南将加快对家禽注射禽流感疫苗的进程,以便更有效地抑制正在蔓延的禽流感疫情。

  裴光英当天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强调,只要像中国、中国香港及印尼等国家和地区那样在落实好各项禽流感防控措施的同时,切实做好给家禽注射疫苗的工作,就能在禽流
感防控方面取得成效。

  他说,越南今年年初就开始制订为家禽注射疫苗的计划,8月份开始正式实施。迄今,越南已为近9000万只家禽注射疫苗1.5亿次。未来几个月,越南将为约1.7亿只家禽注射疫苗。

  裴光英介绍说,越南的

禽流感疫苗主要从中国进口,少量从荷兰和法国进口,疫苗进口量迄今已达3.4亿支,预计还将进口5亿支。越南目前正尝试解决疫苗技术转让问题,以便实现禽流感疫苗国产化。

  裴光英还指出,以往,越南南部是禽流感重灾区,因此政府今年主要针对南部各省市开展禽流感疫苗注射。从目前情况来看,发生疫情的全部17个越南省市中,仅有同塔和薄寮两省位于南部,许多较早完成禽流感疫苗注射的省份至今未出现疫情。

  自今年10月新的禽流感疫情暴发以来,越南全国64个省市中已有17个宣布出现疫情,约90万只家禽病死或被宰杀。目前,越南首都河内和南部的薄寮省已分别有25天和48天没有发现新疫情。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