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空警击毙乘客专题 > 正文

美国3000多空警首先必须是神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39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他们穿着便衣,装备最精良的武器。他们行动时,总组成小队,至少两人,有时更多。他们总赶在所有乘客之前登机,从驾驶舱到过道挨个一一检查。飞行过程中,他们与其他乘客没什么两样,读读报纸,看看小电影。他们就是堪称“机上隐形警察”的美国联邦空警。

  队伍扩充至3000多人

  自“9·11”事件至今,美国政府增强了对机场和航班的安全措施,其中包括把原本仅有33人的空警队伍扩充至现有3000多人。虽然政府对空警具体人数保密,但媒体估计,人数只会比这个数字多。每年的预算达到6亿美元。

  这些空警通常随机选择航班,着便装混入普通乘客中。他们的身份只有机组成员与碰巧搭乘同一航班的其他执法机构成员知晓。他们的使命是“发现、阻止、挫败针对美国航班、机场、乘客及机组人员的敌意行为”。

  空警首先必须是神枪手。空警们首先在靶场训练,然后在模拟飞机上训练,最后进行有关在飞行时保护乘客和防止飞机被利用来攻击地面目标的训练。

  虽然号称是“便衣”,但空警的着装和修饰有着严格的规章制度。包括不准蓄胡须、留长发和穿牛仔裤等。此外,在便装旅行的时代,空警必须以领带、短发、蹭亮皮鞋等行头在飞机上亮相。

  也正因为如此,很多聪明的乘客很容易就能识破他们的身份。他们不穿牛仔、不穿工装裤、胡子刮得干干净净,而且在其他乘客登机前他们早就在飞机里了。

  与旅客登机方向完全相反

  在本地机场上,空警拿到登机牌后,可以通过一张特制的通行卡穿过安全检查的门口,但在其他机场,由于身上带有武器,这些空警不能与其他的旅客一样从安检屏前穿过,他们必须从飞机的旅客出口上飞机,这与旅客登机的方向完全相反。有时候,他们的身份就这样被暴露了。

  当然还有更加离奇的事情。2002年时,就发生过两名空警乘坐美国航空公司一国内班机执行任务时,被空乘人员指责白占最贵的座位,而因此被“恶意”暴露身份。当时一个空姐当着乘客的面喊道:“这帮家伙真耽误事,飞机要准时起飞,我们没有义务为他们安排想要的座位!”空警不是CIA,所以空姐不会因为暴露他们身份而遭到法律制裁。但安全是压倒一切的。根据美国航空安全条例,所有航班必须留出指定的位子给航空警察。刘莉

  相关专题:美国空警击毙乘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