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悉尼连续发生种族暴力事件数十辆汽车被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39 中国新闻网
悉尼连续发生种族暴力事件数十辆汽车被毁

骚乱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悉尼连续发生种族暴力事件数十辆汽车被毁

在骚乱中被毁坏的店铺。


悉尼连续发生种族暴力事件数十辆汽车被毁

警察赶到骚乱现场


悉尼连续发生种族暴力事件数十辆汽车被毁

警方逮捕一名骚乱者。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警方12日称,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连续第二天发生的种族暴力事件使40人受伤,数十辆汽车被毁。这显然是穆斯林青年对上周末在海滩发生的种族暴力事件进行的报复活动。

  警方称,多数成员是穆斯林和中东后裔的年轻人团伙用棒球棒攻击了数人,他们还对车辆进行了破坏活动并与警方发生了小的冲突。

  警察还在马奥布拉海滩发现了30个燃烧瓶和存放在海滩公路住房房顶上的许多石块。

  警方12日称:“有十一人被逮捕,包括一名警官在内的七人在当晚发生的暴力事件中受伤。”

  悉尼的克罗努拉海滩上星期天发生了暴力事件,5000多名白人青年袭击了疑为中东后裔的年轻人,一些人还高喊种族主义口号。愤怒的年轻人声称,他们是在保卫自己的海滩,海滩救生员上个星期曾受到袭击。他们认为这是黎巴嫩后裔所为。警方称,白人至上主义者曾煽动人群采取暴力行为。

  悉尼黎巴嫩人后裔于上星期天晚上进行了还击,在数个郊区破坏车辆、袭击行人、并与警方发生了冲突。数百名愤怒的穆斯林星期一晚上还在悉尼西部郊区的一个主要清真寺外与警方进行了对峙。

  警方称,穆斯林年轻人乘坐25辆汽车前往克罗努拉,他们用

棒球棒损坏车辆、击碎玻璃。有一人在青年旅馆遇袭后头部受伤,另一人在倒垃圾时遇袭,他的肋骨骨折,头部也受了伤。

  当地媒体称穆斯林青年人中正流传着呼吁对上星期天的暴力事件进行报复的短信。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已呼吁人们对种族和宗教持宽容态度,他强调说,澳大利亚不是一个种族主义国家。(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