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伊拉克选举结果越逼近暴力活动越猖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越接近真相就越危险。用这句话来形容伊拉克近日局势,颇为贴切。

  随着议会选举结果日渐浮出水面,伊境内暴力事件也在逐渐增多。选举委员会26日公布海外选举初步统计结果,库尔德人政党得票率居首。同日,反美武装在各地发动多起袭击,19名伊拉克警察丧生。

  伊独立选举委员会26日说,全部51.3万张来自海外、医院和监狱的选票中,已有48.2万张得到统计。其中,库尔德人联盟获得36%的选票,什叶派阿拉伯人政党伊拉克团结联盟紧随其后,获得30%的选票。前总理伊亚德·阿拉维领衔的伊拉克团结名单和逊尼派阿拉伯人政党伊拉克共识阵线的得票率分别为11%和4%。

  在此前公布的国内选举初步统计结果中,

伊拉克团结联盟优势明显。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团结名单及逊尼派政党则指责选举结果有假,要求重新选举。

  议会选举前后,伊境内暴力活动曾一度减弱。但近日,爆炸声和枪声再次响起在各个地区。伊全国26日发生多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在伊首都巴格达北部,“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袭击了一处警方检查站,打死5名警察,打伤5人。

  (耿学鹏)

  相关专题:伊拉克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