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巴格达数千人游行抗议议会选举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27日电(记者冉维蒋晓峰)数千名逊尼派阿拉伯人和什叶派阿拉伯人27日在巴格达西部的街头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议会选举的部分结果。

  示威游行由42个反对选举结果的政党组成的“反对选举舞弊大会”发起。示威者在街上挥舞着写有“对欺骗说不”、“我们不光是逊尼派或是什叶派,我们要国家团结”等字样的标语。还有一些示威者举着伊拉克前临时政府总理、什叶派人士阿拉维的巨幅照片。

  一位名叫阿卜杜拉·穆罕默德的示威者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是为了整个伊拉克而不是某个政党进行抗议,我们要自由和真正的选举。”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19日宣布了巴格达选区的部分选举结果。结果显示,什叶派阿拉伯人的“伊拉克团结联盟”在巴格达已统计的89%的选票中获得59%的选票。伊拉克逊尼派阿拉伯人参选联盟“伊拉克共识阵线”以及伊拉克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联盟“伊拉克团结名单”随后表示选举有“欺骗行为”,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完)

  相关专题:伊拉克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