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正式政府组建工作被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伊拉克逊尼派政党和主张消除宗教色彩的政治团体对去年12月15号举行的议会选举表示强烈不满,指出选举存在重大的舞弊行为。为此,有关方面迟迟未能公布最终开票结果,建立正式政府的工作被推迟到了2006年。

  在伊拉克议会选举中,目前领导过渡政府的穆斯林什叶派政治团体继续确保了第一大党的地位,大有获得过半数议席的势头。并在正式开票结果尚未公布的情况下,便与库尔
德人政治团体等开始协商建立联合政府的问题。

  但是,

伊拉克逊尼派政党和主张消除宗教色彩的政治团体对议会选举结果表示强烈不满,指出选举存在重大的舞弊行为。

  另外,在美军等驻伊外国部队计划分阶段撤出伊拉克的情况下,伊拉克治安状况仍然不见好转。议会选举后,不断发生恐怖事件。

  据悉,伊拉克昨天相继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至少有18人在事件中丧生。其中,在距首都巴格达以北约60公里的城镇,逊尼派政党的办事处附近遭到袭击,该政党的5名工作人员死亡。

  另外,在巴格达以南约50公里的城镇,武装团伙闯入民宅,杀害了5名市民。在巴格达东部的下水道处理设施,6名男性被枪杀。仅昨天一天,至少有18人在恐怖事件中丧生。

  相关专题:伊拉克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