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内塔尼亚胡称赞沙龙是伟大的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30 新闻晚报

  本报讯 以色列总理沙龙再次中风进入第5天。医生宣布将在今日停止使用麻醉剂,观察沙龙是否能走出深度昏迷状态,并否定了沙龙恢复思维的可能性。就在这个时候,沙龙的老对手内塔尼亚胡迫不及待地给沙龙作出了历史评判。当天,以色列政坛另一员宿将希蒙·佩雷斯表示,支持代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领导沙龙创建的前进党参加大选。

  内塔尼亚胡:历史评判

  “我认为,历史将评判他为一位伟大的领导人。”以色列前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8日称赞仍处于昏迷状态的老对手沙龙。

  内塔尼亚胡是沙龙长期的政治对手。为反对沙龙的加沙撤离计划,他辞去沙龙内阁的

财政部长职务;在沙龙退出利库德集团另组新党之后,他取而代之成为利库德新掌门。

  内塔尼亚胡8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承认与沙龙政见相左。

  他说:“你可以同意或不同意他,但你不能不赞赏和尊重他的领导才能。他是一名伟大的领导人。”

  不过,内塔尼亚胡显然对沙龙早年从军时的表现更为赞赏,说沙龙“做出了卓越的军事贡献”。他说:“我认为,他是我们伟大的将领之一和伟大的政治领导人之一。”

  内塔尼亚胡拒绝回答关于未来以色列政局的问题。他说:“现在不是我作政治推测的时候,当以色列的总理,以色列的一位伟大英雄,正在与生命战斗,我们可以等待……全国人都在期望,沙龙能赢得这场战斗。”

  -最新病情医生停药:有望醒来

  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

医院8日证实,最新的CT扫描结果显示,以色列总理沙龙的病情有轻微好转,但仍十分危急。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对等候在医院外的记者说,医生准备从9日清晨开始逐渐为沙龙减少麻醉剂量,以试图让沙龙逐步苏醒,从而对他大脑的损伤程度作出最终判断。诊断结果可能将在24小时后向媒体公布。什莫洛还表示,8日上午的CT扫描检测显示,沙龙的各项生命指标已经稳定。但是他强调沙龙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新闻人物佩雷斯愿扶“幼主”

  沙龙卧病后,副总理奥尔默特出任代总理。沙龙的盟友佩雷斯当天在CNN晚间档栏目中说,以色列全国正处于痛苦之中,让奥尔默特出任代总理是正确的决定,支持他领导前进党参加大选。奥尔默特近日曾与佩雷斯会谈,希望他明确表示支持前进党。

  “这个人(奥尔默特)有丰富的经验。他一定能延续沙龙的政策,”佩雷斯说。

  佩雷斯去年12月退出工党,与沙龙合作,但尚未加入前进党。佩雷斯说。他可能争取列入前进党的议会选举名单。

  根据本月6日媒体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即使没有沙龙领导,前进党也能轻而易举地赢得3月28日大选。

  不过,鉴于沙龙政治生命已经宣告终结,前进党必须选出一位新领导人。当被问到奥尔默特是否会领导前进党参选时,佩雷斯答道:“答案明显是‘是’,肯定是。”

  佩雷斯说,他自己可能争取加入前进党的竞选议会名单,但不会挑战奥尔默特的党内领导地位。尽管民调显示,如果由佩雷斯领导前进党,效果比奥尔默特还要好。

  以总检察长马祖兹8日说,奥尔默特应当尽快任命看守内阁部长,以填补他临时兼任的12个部长职务。工党主席佩雷斯宣布工党退出联合政府后,沙龙一人承担了原先由工党成员担当的12个部长职务。这12个职务也暂时由奥尔默特接任。

  以色列电台8日报道说,奥尔默特将于近日与前总理巴拉克就国家安全问题举行会谈。但巴拉克的助手表示,两人会面并非意味着巴拉克有意加入前进党。 (作者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