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上海2006年春运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03 东方网-劳动报

  本市日均客流120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蔡敏敏)春运期间市内客流将达48000万人次,日均1200万人次,这相当于给一座大城市每天搬家一次。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春运工作办公室获得的最新消息。

  根据估计,从1月14日起至2月22日的40天,上海的春运任务十分繁重。节前申城将
面临学生流、劳务工流、旅游流和探亲流等多流叠加、高峰积聚的严峻形势,节后由于学生返校、劳务工返城、探亲返沪再次重合又将形成入市客流高峰。

  “红眼航班”贴上封条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2006年春运期间,各大航空公司不得跨越零点飞行,即安排“红眼航班”。这是记者昨天从民航总局的官方网站上获悉的。

  据悉,针对春节客流高峰的特点,民航总局要求各航空公司要有针对性地制定运输方案和做好运力安排,防止某些地区、某些航线出现运力紧张,滞留旅客的现象。虽然春运的客流将达到峰值,但是为了确保飞行安全,“红眼航班”被贴上了禁航的“封条”。

  长客南站票价不涨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通讯员石薇薇)昨天,记者从长途客运南站获悉,春运期间从该站始发的班次票价不上浮。

  按照规定,从本月14日,长途客运的部分车票票价将不同幅度地上调。然而,为了迎接开站来的第一个春运,长途客运南站表示,凡是从该站始发的班次车票价格均不作调整,保持原价。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