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台播出拉登最新录音专题 > 正文

白宫称将全力追捕基地高层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19日发出袭击美国的新威胁后,白宫立即作出了回应。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杰克·克劳奇说,美国“正在全力追捕”基地组织的高层领导人。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9日播出了本·拉登的讲话录音。本·拉登在讲话中对美国发出最新威胁警告。但克劳奇表示,美国没有计划要立即提高应对袭击威胁警报的等级。

  法新社援引克劳奇的话说,本·拉登的警告太过宽泛,还没有必要提高警报等级,但美国官方应该保持高度警惕。

  克劳奇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全力追捕基地组织领导人,让他们无法应对。”

  美国在13日对巴基斯坦巴焦尔部族聚居的达马拉多村实施了空袭,据称有四到五名基地组织的高层官员在空袭中死亡。克劳奇说,美国认为在空袭中死亡的基地官员有一名研制炸弹的高级工程师,还有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一个女婿。

  当被问到扎瓦赫里是不是也在空袭中死亡的时候,克劳奇说:“我认为现在还不能下结论。我们还在调查中,以后会有定论。有些时候,确认一些事情需要时间。”

  克劳奇对导致空袭的情报没有发表评论,但是他说:“我们向美国人民再次保证,我们正在全力追捕基地组织的高层官员,这点保证非常重要。”

  他还说:“显然,我们不仅要将他们带上法庭,而且必须确保,如果他们要对美国及其盟友发动攻击的话,我们必须要尽全力阻止这种袭击。”

  本·拉登发表的录音讲话,打破了长时间的沉默。中情局在对录音带进行技术分析后确认,录音带确实是本·拉登的声音。

  本·拉登说,“9·11”以后美国采取的的安全防范并不能使它逃脱另一次重大袭击。他对美国人说:“这些袭击行动正在准备中,你们以后会看到结果。”

  本·拉登也提出“长期休战”。但克劳奇说:“他以前也使用过类似的手法,我们的基本立场是,我们不会和恐怖分子谈判。”

  他说:“我们的任务是要消灭恐怖分子,使他们不能伤害美国人民和我们在全世界的朋友和盟友。”(王洪波)

  相关专题:半岛台播出拉登最新录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