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欧美俄中将开会 欲对伊核问题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7: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在1月25日的报道中称,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及德国的6位外长30日将聚集伦敦,商讨如何就伊朗核问题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时报》援引外交官员的话称,在国际原子能机构2月2日紧急会议召开之前,英国、中国、俄罗斯、美国、法国和德国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会谈达成一致协议。

  报道还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23日已经抵达伊朗,他们将给伊朗政府“最后一次机会”,敦促伊朗在核问题上全面合作。国际原子能机构一名安全官员称,他们将会对伊朗施加压力,从而让当地政府允许他们查看德黑兰的一个旧军事设施。

  自从1月10日伊朗揭掉核设施封条后,国际社会反应强烈。美国和欧洲3国主张将伊朗问题提交安理会审议,而伊朗则威胁称如果被提交联合国,他们将会重启工业规模铀浓缩活动。有分析指出,美国和欧洲很有可能会借由原子能机构向安理会提交决议,因此俄罗斯迫切希望在该会议之前6国能够就该问题达成一个一致的解决方案。

  (欧叶)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