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客轮沉没专题 > 正文

红海沉船另一面亲人苦等无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07 每日新报

  埃及塞法杰港,成百上千名埃及民众4日聚集一起,焦急等待关于埃及客轮“萨拉姆98”号的消息。船上亲人是否成功死里逃生,成为这些人唯一关注的问题。救护车进进出出,但里面没有伤者。数十名戴着头盔、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在码头和萨拉姆海运公司办公楼前组成防护线,阻止民众进入。

  漫长的等待换不到一丝消息,等待者的心中充斥着希望、失望、焦虑、愤怒,冲突
一触即发。

  希望目前,最新消息是,已救起340名幸存者。但由于有关当局一直未公布幸存者名单,所以这一数字对等待者没有意义。许多人不愿相信客轮上的亲人已经死亡,依旧希望能等到他们回来。

  奥马尔·艾哈迈德的兄弟马哈茂德在沙特阿拉伯工作,2日搭乘“萨拉姆98”号回家。上船前,两兄弟还通过电话。

  “除非我见到他(马哈茂德)的尸体,否则我不相信他已经死了,”艾哈迈德说。

  失望中年妇女泰西尔·赫加齐坐在客房内,不断为自己25岁的儿子祷告,她的儿子在“萨拉姆98”号客轮上工作。

  得知客轮沉没后,赫加齐从开罗赶到塞法杰港,等待关于救援行动的消息,希望儿子能幸免于难。

  “我只想要我的儿子,”赫加齐哽咽着说:“我来这里打听消息,但他们告诉我他们也没有消息。”失望让赫加齐泪流满面。焦虑漫长的等待让人身心俱疲,而心爱的亲人生死未明,更使等待的人们焦虑万分。

  年迈的伊兹丁·阿卜杜勒·哈基姆从南部城市基纳赶到塞法杰港,他42岁的堂弟搭乘“萨拉姆98”号从沙特阿拉伯过来与亲人团聚,没想到发生如此悲剧。

  哈基姆与家人在港口等了几个小时,一直没有得到堂弟的消息。“每次我们向他们打听消息,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消息,没有声明,”哈基姆老泪纵横。“问题在于,为什么有关当局还未弄清谁还活着,谁已经死了。我们拨打了无数个电话,就是没有人回答。”

  愤怒长时间无法获得相关消息及幸存者名单,焦躁不安的人群变得愤怒,并开始与维护秩序的武装警察发生冲突。愤怒的人群不时向警察投掷石块,武装警察则发射催泪瓦斯弹阻止人群。数百人推挤守护铁门的武装警察,希望进入码头等待消息。

  来自基纳的科特已经在港口等待了整整一个晚上,仍然没有得到任何消息。“没有人告诉我们任何消息,我只想知道我的亲人是否还活着,”科特愤怒地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埃及客轮沉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