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美演讲公司赚足名人出场费 网罗上百世界级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37 世界新闻报
美演讲公司赚足名人出场费网罗上百世界级人物

格林斯潘从美联储退休后将加盟演讲人行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杨言

  网罗上百大人物 收费分成七等级

  执掌美联储18年的艾伦·格林斯潘是当今全球经济界一言九鼎的人物。年近八旬的格老尽管到本月底才正式退休,但早已为其“发挥余热”找到了好去处——美国著名的名人演
讲经纪公司“华盛顿演讲局”。除了格老以外,这家公司还网罗了上百位世界级名人加盟。

  动动嘴皮日进斗金 一场最高15万美元

  以格老的声望,他将加入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和前通用电器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等前政经大腕的行列,成为这家公司的一线大牌签约明星。据业内人士估计,像他这样的身价,一场演讲下来,收入最高可以达到15万美元。而格老目前担任

美联储主席尽管位高权重,但年薪也不过18万美元。

  格老退休后改行当职业演讲人,倒并不是因为缺钱。因为他的太太、著名电视记者安吉拉·米切尔(目前也是“华盛顿演讲局”签约演讲人,但身价没法和老公比)擅长

理财,名下有上千万美元的资产。更何况,有许多企业已经竞相聘请格老当董事或顾问,只要他点个头,不去上班照样可以获得一份高薪。

  这其中的道理,被他的助手道破。多年来,格老经常到世界各地参加活动,发表讲话,出镜率极高。一旦退下来,可能就没有那么多的露面机会了。而通过“华盛顿演讲局”,退休后仍可经常到各地发表高论,而且名利双收。

  前惠普CEO时价4万美元 原中情局局长演讲对象受限制

  在格老之前,已经有不少叱咤风云的人物看破其中道理,义无返顾地加盟“华盛顿演讲局”。去年5月,曾担任惠普电脑公司首席执行官5年之久的美国商界女强人卡莉·菲奥莉娜就在辞职3个月后加入了该公司,操起了嘴皮子生意。

  由于名气大,菲奥莉娜在签约后立即被“华盛顿演讲局”当作大牌明星隆重推出。她的演讲收费为每小时4万美元以上。但与格林斯潘相比,还是低了一个档次,因为格林斯潘这类顶级名人的演讲出场费是需要与经纪公司具体商量的,属于“议价”,是最高级别。

  去年7月,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内特卸任后也选择了这家公司。由于他深知情报界内幕,因此在改行当演讲人后“供不应求”,接到的邀请远远超出了他的接受能力。不过,由于他讲的话题涉及国家安全,因此在考虑接受哪些邀请的问题上,特内特十分谨慎。听他演讲的观众必须经过挑选,通常记者是不会被允许进入演讲会场的,听众也不能带录音机。他的演讲收费与菲奥莉娜在伯仲之间。

  根据知名度不同,“华盛顿演讲局”对签约的名人设置了不同的演讲收费标准,计有7个档次。最低档次价格是每小时1000到7500美元。第6档是4万美元以上,菲奥莉娜和地产大王特朗普都是这个档次。最高一档的有格林斯潘等名人,每小时可达六位数。邀请方除支付演讲人的报酬外,还承担其在演讲期间的来回头等舱机票、五星级酒店房费和伙食费等费用。如果去国外演讲,价格还要相应上浮。

  网上提供简历 可以下载试看

  “华盛顿演讲局”在其网站上宣传说,无论客户需要举办什么样的活动,都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演讲人。另外,网站上还设有搜索器,提供多种检索方式寻找演讲人。客户可以键入关键字查寻,也可以按演讲主题和出场费用进行分类检索。

  对于每一名签约演讲人,网站都有详细的简历、专长等背景资料的介绍。如果客户还是拿不定主意,“华盛顿演讲局”的工作人员还可以帮助客户进行综合分析,挑选和推荐演讲者。在演讲者选定后,“华盛顿演讲局”将通知演讲人,如果对方接受,便可以安排行程等具体细节。

  为了让客户了解演讲人的特点,“华盛顿演讲局”还在网上放置了各位演讲人的演讲录像供客户下载试看,还可以根据客户要求邮寄光盘和录像带等资料。如果因飞机晚点、交通事故等意外原因使演讲不能按约进行,“华盛顿演讲局”承诺进行补救和赔偿。此外,客户在签订演讲合约前,还可以直接约见演讲人,但需经过“华盛顿演讲局”安排。

  上百位名人加盟

  美国许多机构和富人在举办重大活动时多会邀请名人出席演讲,以提高活动的档次。于是,像“华盛顿演讲局”这样的中介机构便应运而生。

  “华盛顿演讲公司”创立于1979年,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利亚县,至今已网罗了160多位名人,涉及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新闻、体育等各个领域。

  由于起步早,占得先机,这家公司如今生意如日中天,名气越来越大,被公认为是世界一流的名人演讲经纪公司。许多名人也乐得加盟旗下,近来签约的名人除了格林斯潘等人外,还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前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前白宫发言人弗莱舍以及西班牙前首相阿斯纳尔等众多重量级人物。

美国名人的出场费(单位:美元/小时)

收费标准

代表人物

1000-7500

退休中将克莱斯特曼、营销专家阿德尔

7501-10000

医疗新闻记者阿特金森、《旗帜周刊》执行主编巴恩斯 

10001-15000

《白金准则》作者亚历桑德拉、国家政策分析中心资深经济学家阿斯穆斯

15001-25000

《总统先生》作者布里吉斯、NBC前主持人卡尔森

25001-40000

沃顿商学院教授西格尔、

可口可乐前总裁泽曼

40001以上

地产大王特朗普、IBM前总裁格斯特内

议 价

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前国防部长科恩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