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授权窃听境内电话专题 > 正文

白宫向众议院提供非法窃听行动机密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坚持不披露国内窃听项目详细情况立场数周后,白宫8日转变了态度,它向众议院的一个委员会提供了有关窃听行动的机密信息。

  议员们为了获取国家安全局国内窃听行动更多的信息向白宫施加了强大的压力。民主党人和许多共和党人拒绝了政府有关不能相信他们保守国家安全机密的暗示。负责监管国家安全局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威尔森已呼吁对国安局国内窃听项目进行重新评估,并采
取立法措施修改1978年国外情报侦察法案。

  她和其它人还想让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全体成员获得这一项目行动细节的汇报。尽管白宫最初只承诺向委员会提供有关窃听行动的法律理由,但政府官员们8日扩大了汇报内容的范围,向委员会提供更多有关项目运作的敏感细节。

  威尔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我们今天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我认为,如果不是我站出来对白宫说‘你必须向情报委员会作汇报’,白宫可能不会作出这一决定。”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和美国二号情报官员海登向情报委员会全体成员进行了国内窃听项目的汇报。

  在当被问及白宫为何向议员们提供更多窍听项目细节的问题时,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说:“政府从一开始就表示我们将与国会议员合作。在这一关键的国家安全项目问题上,我们将继续这样作。”

  布什总统承认,自2001年10月,他授权国家安全局在未获法庭授权的情况下对居住在美国国内的人士的国际电话和电邮进行了监视。国会的民主党人和民权人士对这一项目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民权团体还对这一项目提出了至少两项联邦讼状。(固山)

  相关专题:布什授权窃听境内电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