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英国“陌生婚姻”挑战传统伦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41 青年参考

  10万听众选出的一对新娘新郎,在婚礼上才首次见面——

  袁海

  

  据英国《卫报》和《每日邮报》7日报道,英国伯明翰一家电台日前举办了一档匪夷所思的“结婚比赛”节目:250 名素不相识的男女参赛听众中的胜出者,可以得到丰厚的奖品,但条件是他们获胜后必须立即结婚!6日,经过10万名听众 投票选举后,两名获胜的陌生男女果真如期举办了盛大婚礼,而他们直到在婚礼仪式上走红地毯时,才首次见到对方。

  

  两个陌生人

  和一个婚礼

  据报道,这个节目名叫《两个陌生人和一个婚礼》,是由英国伯明翰市BRMB电台今年1月初开始举办的。这个类 似“婚姻速配”的节目,吸引了完全陌生的250名参赛者。在节目进行的一个月中,他们通过拨打电台的热线电话,力争吸 引听众和博得参赛异性的好感。

  在比赛期间,包括占星家、心理顾问在内的多名考官,负责对这些“速配男女”进行轮番测试。考官提出各种刁钻古 怪的问题,同时听众也对他们进行投票,选出认为最般配的一对。游戏结束时,被选出来的一对男女必须按照合同约定正式结 婚,不管他们是否真的满意对方。而作为奖励,主办方将为2人举办一次盛大的婚礼,并提供豪华蜜月旅游和一笔丰厚的奖金 。

  在经过多达10万名听众投票和一个由“恋爱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考察后,28岁的女秘书丽贝卡·杜菲和30岁的 销售员克莱格·库帕从数百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比赛优胜者。2月6日,2人在伯明翰市的杜温酒店举办了盛大的婚礼 。婚礼开始后,

新娘和新郎仍不知道对方长啥样。直到身穿洁白婚纱的丽贝卡走过红地毯来到圣坛上,她和克莱格才首次见到 对方。

  丽贝卡说:“虽然我第一次见到他,但我觉得和他在一起感觉很舒服。我想今晚我们要不停地聊天直到睡着为止。” 克莱格也说:“她和我想像的一模一样——漂亮的黑头发和蓝眼睛,还有可爱的微笑——她真是太漂亮了。我真的高兴极了。 要知道,直到在宣读誓词那一刻,我仍在犹豫,我是否在干一件蠢事?但见到她之后,我的疑虑被彻底打消了。”

  7日,丽贝卡和克莱格动身前往

百慕大群岛欢度蜜月。而当蜜月结束归来后,他们将免费入住一套由电台提供的位于 市中心的豪华公寓,同时得到一辆运动型轿车,享受期限为一年。

  但是,这场“闪电婚姻”遭到了许多人的质疑。当地婚姻登记处的一名发言人罗伯特称:“尽管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可 以反对这2人结婚,但我要说这场婚姻是不道德的。事实上,这纯粹只是一个哗众取宠的噱头罢了。而且这做法不仅是对丽贝 卡和克莱格的侮辱,也是对所有伯明翰人的侮辱。”

  

  第一场“陌生婚姻”,

  只维持三个月

  早在6年前的1999年,BRMB电台就举办过一次类似的“婚姻速配”比赛节目,结果一对参赛者从200名参 赛听众中脱颖而出,仅仅72小时后便举行了闪电式婚礼,从而赢得了5万英镑大奖,并在电台的安排下去巴哈马群岛度蜜月 ,住进价值20万英镑的豪华公寓。但3个月之后,这对“速配鸳鸯”就离了婚,新娘最终和比赛主持人杰里米·凯勒结了婚 。

  事实上,长期以来伯明翰BRMB电台都因举办耸人听闻的变态节目让全英国为之侧目。2001年8月,该电台曾 举办过另一次别开生面的竞赛节目——让参与节目的听众坐在一大块低达零下78℃的冰上,看谁最耐寒,坚持到最后的人胜 出,并可得到一场有辣妹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的老婆)参加演出的音乐会门票。结果,4位听众因为臀部严重冻伤被紧急送进

医院,3名冻伤最严重的听众更是在医院里待了8个星期。最后,电台被愤怒的听众告上了法庭。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