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米洛舍维奇死亡专题 > 正文

医生将解剖米氏遗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医生将解剖米氏遗体(图)

  11日,在支持米洛舍维奇的“自由”组织总部外,一名贝尔格莱德妇女痛哭流泪。为确定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真正死因,一名塞族医生将于3月12日参与对米洛舍维奇的解剖。

  解剖是应海牙国际法庭的要求进行的。法庭认为,应对米洛舍维奇进行全面的尸体解剖和毒理学检查,以确定其真正死因。

  目前,米洛舍维奇的尸体已经被转移到了荷兰法医学院内。据悉,尸体解剖将主要由荷兰医生进行,但在塞尔维亚与海牙合作委员会的要求下,一名来自贝尔格莱德的塞族医生将参与解剖过程。

  塞尔维亚和黑山与海牙国际法庭合作全国委员会主席利亚伊奇12日与两名塞黑的病理学家一起前往海牙,与海牙国际法庭讨论塞黑接收米洛舍维奇遗体的问题。

  猜测种种

  目前,海牙国际法庭已经发表声明,认为没有迹象表明米洛舍维奇是自杀的。

  患有严重心脏病与高血压的米洛舍维奇健康状况一直不佳,对他的庭审也因为健康原因多次被推迟。

  米氏的律师和家人怀疑他是遭人毒害致死。他们没有提供确切的证据。

  米洛舍维奇的哥哥认为,法庭此前曾拒绝米洛舍维奇到俄罗斯就医的要求,因此应该对其死亡负责。

  米洛舍维奇的遗孀米里亚娜则对CNN表示,海牙国际法庭“杀死”了她的丈夫。

  海牙国际法庭则否认了这种指控,称他们对所有被拘禁的人都给以最大程度的看护,尤其是对米洛舍维奇。

  另据报道,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德尔蓬特猜测说,米洛舍维奇有可能是自杀身亡。

  “审判将在今年夏天结束,他可能被判终身监禁。他这么做(自杀)很可能是为了避免所有这一切难堪,”德尔蓬特12日对记者说。

  看法不一

  米洛舍维奇的突然死亡令人吃惊。据法新社报道,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最大的卡莱尼奇市场,人们纷纷议论着强人米洛舍维奇去世的消息。许多商贩都打开了便携式收音机,聆听从海牙传来的最新消息。

  54岁的米兰卡•索伊奇愤怒地说:“他们把他关在那里3年多,像对待一个动物那样对待他,不准能为他治病的医生去看他……检察官意识到他们不能证明他有罪,于是他们不肯让他去莫斯科(就医)。”

  水果商斯韦特兰娜•拉齐奇与米洛舍维奇是老乡,她强忍泪水,说她从未停止支持米洛舍维奇。她说:“斯洛巴(米洛舍维奇的绰号)与其他政治家不同,他总是为我们塞尔维亚人的最大利益奋斗。现在我们将失去科索沃,也将失去黑山。北约将开进来,我们将沦为奴隶。”

  反对米氏的人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塞尔维亚外交部长德拉什科维奇说,他对于米洛舍维奇躲过在贝尔格莱德被绳之以法感到遗憾。

  27岁的学生奥格年说,在上世纪90年代米洛舍维奇执政时,他参加了反对米洛舍维奇的每一次抗议,但这次他同样因米洛舍维奇的死讯感到震惊。

  他说:“这可不好,米洛舍维奇将被其支持者视为烈士,没人能够再向他们证明他是一个魔鬼。这正是我为什么认为他在塞尔维亚受审更好,那样人们将能每天都听到他和他的政权犯下的累累罪行。”

  奥格年的朋友亚德兰卡说:“我想随着他离开我们的生活我会感到轻松,但事实并非如此,而是感到震惊,后果令人恐怖。塞尔维亚将再次分裂,有人赞颂他,有人仇恨他,这将导致我们再次后退10年。”

  面向未来

  欧盟对米洛舍维奇的死已经做出正式反应。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索拉那表示,他希望米洛舍维奇之死能促使塞尔维亚最后正视自己的过去,面向未来。

  就在传出米洛舍维奇死亡的消息之际,欧盟外长们在奥地利城市萨尔茨堡开会讨论巴尔干国家的欧盟成员国资格问题。

  他们发表声明说:“西巴尔干国家在稳定性、民主和经济等领域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在过去一年中,所有(西巴尔干)国家在通向欧盟的道路上都取得重要进展,加入欧盟已成为最终目标。”

  这次会议讨论的议题还包括塞尔维亚与海牙战争罪法庭的合作程度及其和科索沃的未来关系。参加这次非正式讨论的有前南联盟的外交部长们。

  欧盟曾多次立下期限,要求塞尔维亚逮捕战争犯,以此换取与欧盟谈判的资格,以讨论加入欧盟问题。(王辉)

  相关专题:米洛舍维奇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