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肯尼亚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19 青年参考

  面积:582646平方公里。位于非洲东部,地跨赤道。东与索马里为邻,北与埃塞俄比亚、苏丹接壤,西与乌干 达交界,南与坦桑尼亚相连,东南濒印度洋。东非大裂谷东支纵切高原南北,将高地分成东、西两部分。北部为沙漠和半沙漠 地带,约占全国总面积的56%。境内受东南信风与东北信风的影响,大部属热带草原气候。西南部高原区除大裂谷谷底地区 干热外,都属亚热带森林气候。气候温和,各月平均温度都在14~19℃之间,年降水量750~1000毫米。东部沿海 平原区炎热湿润,北部和东半部半沙漠区,气候干热少雨。

  人口:3216万(2003年统计)。全国有48部族,吉库尤族为最大部族,占全国人口的25%。

  首都:内罗毕。

  肯尼亚上千万人面临被饿死

  紫藤

  

  连续两年的干旱使得肯尼亚陷入了百年未遇的饥荒,上千万民众正面临饿死的危险。英国《泰晤士报》记者从灾区发 回了下列报道。

  

  满心期待的

  运货卡车

  肯尼亚空旷的北部地区一片寂静,只有风沙四起。正午,骄阳似火。一辆

尼桑车卷着尘土、载着货物,朝着索马里边 境徐徐开来。树丛里窜出几个瘦小的孩子,他们的身后是母亲们,围着大大的头巾,等着孩子们装些菜油回来。卡车晃了几下 停了下来,车上除了人,只有一个100升的水桶,里面装的是菜油。简单问候之后,菜油罐很快就倒空了,于是车子重新发 动,离开了。

  在这里,取水是女人的工作。可是,连续两年的干旱,使国家陷入饥荒,如今的取水意味着在路边乞讨。

  40岁的比沙拉·穆罕默德说:“我们没有东西吃。牛吃完了,羊也吃完了。我们没有工作,什么都没有了。惟一的 希望就是这条路上送来的东西。”她家原来有50头骆驼,现在只剩下两头。牛全死了,羊也没剩几只。她的丈夫和其他男性 亲属带着最后的希望穿越边境,进入索马里。女性和孩子则不得不自己谋生。

  不远处,其他妇女和孩子们正在阴凉处等着下一辆卡车。这种情况并不是个别现象,肯尼亚大约350万人需要食物 援助,才能活下来。据救援人员统计,这些地区20%的孩子营养不良,超过15%的孩子已经快到极限了。

  

  即将饿死的民众

  50岁的阿布拉希姆·阿布迪·阿莫伊拄着拐杖,走过来。他说:“我曾经很富有,但现在……”他走了3天来到比 较安全的高德(Gode)。“或许真主会下一场雨,但现在可能还得靠国际粮食援助组织,给我们食物和水。”

  根据联合国国际粮食援助组织的数据,在整个非洲之角,大约1150万人面临即将饿死的危险。干旱愈演愈烈,人 们对于3月至5月的“雨季”已经不抱希望了。如果再不下雨,死亡人数还会激增。

  联合国国际粮食援助组织已经拿出了22500万美元中的5000万美元,帮助肯尼亚人民渡过今年的难关。但是 这个月底,许多必需的食品,例如菜油已经告急。肯尼亚联合国国际粮食援助组织发言人彼得·史莫顿说:“运送物资一直有 点困难。公路太差了,甚至有的车走失了一个多礼拜。”

  开着汽车,一路上都能看到数以百计的牛、驴、羊的尸体,以不自然的姿势躺在路边,在烈日的照射下渐渐腐烂。有 一些的兽皮仍然光鲜,有一些的脖子已被扭断,身体里的东西被拿走,还有的只剩下一堆白骨,消散在风沙里。

  

  UN紧急应变基金

  本周启动

  肯尼亚将成为联合国一项最新紧急应变基金的最先受益者,现在已经开始援助。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让·埃格兰说:“肯尼亚会收到这个基金的3000万美元。我们已经派人到肯尼亚调 查情况,评估采取行动的必要了。”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在纽约建立了紧急应变基金中心。肯尼亚和象牙海岸将成为首批受益者。英国国际发展部部 长希拉里·本对援助肯尼亚表示欢迎。他说:“我们不只是为了庆贺基金的建立,更是为了把它用于目前最需要的地方。”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