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让美国和盟友吵闹不休的F-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14 新世纪周刊

  -钟赫

  F-35是世界上第一种满足多军种使用要求而研制的战斗机,它的诞生对世界各国下一代战斗机的发展将会产生重 大影响

  美国《航宇日报》15日报道,英

  国国防采办大臣保罗·德雷森勋爵14日在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作证时强烈警告说,除非技术授权要求得到满 足,否则英国将退出F-35项目。

  德雷森说,英国必须拥有F-35的自主使用权,包括自主综合、升级改进、使用和维护该机的权利和能力。

  而同一天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的消息说,美国国防承包商暗做手脚,偷偷地降低了被澳大利亚和英国视为 未来空军主力的F-35战斗机的隐形性能。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尼尔逊证实,美国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确实降低了未来主战战机F-35的隐形性能, 将其在敌雷达显示屏上的无线电频率信号显示标准从“极难被发现”降至“很难被发现”,结果将是在敌雷达显示屏上F-3 5的无线电频率信号将由一个“玻璃球”变成一个“大气球”。尼尔逊表示,此事澳大利亚政府会“十分关注”。

  而英国国防部的态度则强硬许多,英国国防部负责军购的助理国防大臣德拉逊爵士表示:“如果美国人不愿意转让该 型机的技术,又不愿意告诉我们真象,我们为什么要购买那型号的战机呢。”

  此外,共同研发该型战机的荷兰、

土耳其、加拿大、丹麦和挪威也纷纷表示,他们也不愿意成为“只出钱不知情”的 冤大头,因此也要求美国方面尽早公开“性能缩水”的真象。

  那么,这个让美国极其众多盟友如此面红耳赤的F-35到底是何来历?有何神奇呢?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一种以对地攻击为主的多用途战斗机,能全天候地攻击陆、海、空的任何目标。它的研制 费用达到了绝对空前的2000亿美元,世界上还有8个国家参与合作,投入经费亦超过45亿美元,预估市场有4000架 需求意向。在未来的战场上,联合攻击战斗机将与F-22战斗机联手,形成类似F-15与F-16的高低搭配。当F-2 2清除了敌方战机以及地空导弹的威胁后,联合攻击战斗机将携载导弹对分散的地面目标实施全天候精确打击。与F-16不 同的是,联合攻击战斗机具有隐形能力,可像F-117战斗机那样隐形突防。

  作为美军的第五代战斗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下一代西方战机的主力机型,该机采用了大推力

发动机、推力 矢量技术、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具有很高的综合作战性能。

  F-35的数据

  生产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类型:多用途联合攻击机

  重量:12020公斤

  外形尺寸:长15.47米,高4.57米,翼展10.70米

  最大平飞速度:1.6马赫

  实用升限;8000米

  作战半径:1111公里

  武器系统:l门20毫米6管机炮,2枚空空导弹和2枚JDAM。另外在机翼上还有 4个挂架,总载弹量为6 -7吨。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