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选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工党称愿加入前进党领导的联合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21 东北网

  东北网3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3月29日,以色列大选结果逐渐揭晓,中左派政党工党紧随代总理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成为以色列议会第二大政党。工党领袖佩雷茨呼吁支持者,称工党准备加入前进党主导的以色列联合政府。

  大选调查结果显示,工党在议会120个席位中可以占据22个,只比前进党少7个席位。对此,佩雷茨十分满意,称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功。

  佩雷茨随后发表演讲称:“今天不是我们工作的结束,而是刚刚开始。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代表我们国家来工作了。”

  佩雷茨认为,工党在大选中的成功,说明了其竞选政策是正确的。在竞选中,工党重点强调要解决在过去这些年中因严厉经济政策而受害的不太富裕阶层的问题。他说:“要感谢每一个人,这是一场了不起的选举。每一个人都做的非常好”,“我们是唯一要在下届政府中致力于和平与社会正义的政党”。

  佩雷茨的助手们对选举结果也非常满意,认为现在工党将是前进党的最主要搭档了。工党议员丹尼-亚顿称:“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第二大政党了。前进党要和我们谈论组建联合政府的问题。甚至,我们还可以组建自己的联盟。因为我们两个党之间的差距很小。”

  在竞选过程中,佩雷茨被批评为过于注重提高最低工资和保障基本

养老金等问题,而不注意那些传统的防卫和外交政策问题。然而,选举结果显示,工党的传统对手,在竞选过程中非常强调安全问题的右翼的利库德集团,在大选中却遭到惨败,可能只能占有11或者12个席位。(长白)

  相关专题:以色列大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