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白宫新总管博尔滕铁腕政策救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2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冰阳

  乔舒亚·博尔滕本月15日正式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以后,尽管尽量保持低调,但其掀起的白宫改组风暴,还是让他频频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本月24日,美国《时代》周刊再度爆料,称为提升布什急剧下滑的人气,博尔滕暗中向布什献上了5条锦囊妙计。

  哈佛的将士全在他手下

  博尔滕做事低调,但他手下却有不少精英悍将。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1999年,博尔滕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任布什竞选总部政策主管时曾非常自豪地称,“哈佛大学毕业的最高法院干将,全都在我手下做事”。

  不论这是真是假,博尔滕出任白宫新总管后,确实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最具轰动性的就是其掀起的白宫“改组风暴”。4月18日,原贸易代表波特曼被任命为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新局长;4月19日,布什宠臣、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莱伦,依依不舍地向外界宣布辞职;同一天,被称为布什大脑的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卡尔·罗夫,将不再参与白宫的政策制定工作。

  对此,美国有媒体发表评论指出,博尔滕经过这一连串的大动作,那些与“特工门”、“窃听门”有染的白宫高官要么被扫地出门,要么被削权留用,而布什也在这一过程中被“漂白”了。

  大张旗鼓为布什宣传

  博尔滕“拯救”布什的工作还不止于此。白宫内部人士透露,为了提升布什的声望,瞄准今年的国会中期选举,加强共和党的向心力,博尔滕最近制定了5条“复兴大计”,其内容主要包括:

  首先,博尔滕建议布什坚决落实客籍工人计划,收揽西班牙裔等移民者的人心。为此,博尔滕建议布什接见新征召的警员,甚至前往美墨边境,搭乘警车象征性巡逻一番。

  其次,拉拢华尔街。在博尔滕的建议下,布什政府已经表示将全力推动股利股息和资本收益继续减税政策,这是华尔街巨头们期待已久的。

  第三,大张旗鼓宣传布什政绩。博尔滕建议极力凸显

医疗保险制度中最新实施的处方药制度、通货膨胀率稳定和利率稳定,以抵销“卡特里娜”飓风给布什政府带来的不利影响。

  四是妖魔化伊朗。白宫顾问认为,只要继续对伊朗施压,布什便可以再度高举国家安全大旗,这样一来,布什的支持率马上就可以回升。

  五是讨好新闻界。在博尔滕建议下,布什预定在26日宣布,由

福克斯新闻广播电视台资深政治分析家斯诺出任新的白宫发言人。现年51岁的斯诺在媒体打拼多年,和新闻界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并深得老布什的赏识。

  博尔滕的妙计得到了共和党的广泛支持,一名布什政府前成员说,博尔滕比前任卡德“更犀利、更公开”,这有助于挽救共和党。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