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媒体披露萨达姆海外间谍网络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据美国《世界论坛报》今天报道,一家巴格达报纸《Al-Bayyinah》报最近公布了伊拉克情报部门的文件,文件披露了萨达姆统治时期101名海外间谍的姓名和住址。

  这些间谍在包括在美国、波兰、法国、土耳其、瑞典、捷克、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比利时、澳大利亚和希腊等国开展间谍活动。

  《Al-Bayyinah》是由伊拉克真主党运动出版的周报,它与伊拉克伊斯兰革命什叶派最高委员会有联系。报纸4月6日用阿拉伯语报道称:“本报将继续公布那些与海外伊拉克情报人员合作的人士的名单,他们的行为侵犯了人类的尊严。我们让读者来对这些帮助危害祖国的伊拉克人和阿拉伯人进行审判。”

  报纸刊登了间谍名单和其它文件,其中包括一份日期为2000年6月7日的文件,这份由总统情报局分给各情报部门首脑的文件要求间谍首脑准备一份有关“会见海外目标和资源”的月度报告。另外一份日期为2000年8月8日的文件则是总统情报局呈送给一个代号名为M.M/40的情报人员,总统情报局在文件中请示允许派特工塔米姆随

伊拉克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出国以会见“合作者”哈比巴。第三份日期为2000年9月11日的文件也是由总统情报局呈送给M.M/40的,文件称情报部门已提名穆罕默德随击剑代表团访问安曼以会见间谍里达。

  另一份文件称间谍哈达里向伦敦和阿联酋情报站提供了不少好的情况,他掌握了不少有关达瓦党人在伦敦和爱尔兰的活动情况。另一份文件称应该派胡萨恩随伊拉克奥林匹克蓝球代表团访问伊朗以会见间谍苏达尼,居住在伊朗的苏达迪在伊朗最高委员会工作。(春风)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