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今日将再次出庭听取证人证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特别法庭今天将再次开庭审判萨达姆与其他7名同案被告,萨达姆将出庭听取证人的证词。这些证人将当庭指证萨达姆与其他7名同案被告上个世纪80年代犯下屠杀罪与反人类罪。

  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官员称,证人证词将主要集中在萨达姆的高级助手上,其中包括萨达姆执政时期的革命法庭法官阿姆德·阿尔·班达尔。此前有证人称,当年正是阿尔·班
达尔根据萨达姆的命令宣判了148名什叶派穆斯林的死刑。目前已经有证据显示,班达尔、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前伊拉克情报首脑巴尔赞、前副总统拉马丹等都参与了杜勒杰村大屠杀。

  

伊拉克特别法庭首席检察官阿尔·穆萨维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根据此前确定的审判程序,今天将要求阿尔·班达尔出庭听取证人证词,但萨达姆以及其他几名同案被告也会一同出庭。证人当庭指证将会持续数周时间,因为目前共有60余名证人正在等待出庭指证。”

  5月15日起,伊拉克特别法庭对前总统萨达姆及7名同案被告的审判进入到一个新阶段。主审法官就谋杀、折磨妇女以及在20世纪80年代非法逮捕399人的罪名正式对萨达姆提出指控。8名被告依次出庭听取主审法官拉赫曼宣读对他们的指控。萨达姆受到的指控包括:在镇压行动刚开始时杀害9人、逮捕399人、折磨妇女儿童以及下令破坏农田。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机构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欣除了面临与老萨相同的指控外,还多了一项谋杀148名什叶派穆斯林的罪名。

  当天的庭审中,主审法官拉曼向萨达姆宣读起诉书的内容,萨达姆照常身穿黑色西装配上不打领带的白衬衫,在被告席的栅栏后坐着。当拉曼问萨达姆是否认罪时,萨达姆的桀骜不驯立即表现了出来。他对拉曼说,“对你的问题我不能简单地回答是与不是。你是为了满足公众的消费欲而念了这份起诉书,我不能简单笼统地对此作出回答。对这个东西我眉头都不会皱一下,我关心的是伊拉克人民。”(春风)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