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印尼爪哇岛地震专题 > 正文

我驻印尼使馆呼吁媒体协查震区中国公民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1:59 东方网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新闻官谢永辉昨晚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尚未发现中国公民伤亡的情况。

  另据日惹华社人士昨天透露,目前已知约有10多名当地华人遇难。但遇难者是当地华裔还是中国籍公民,还没得到相关部门证实。

  望媒体助查灾区中国公民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各个部门目前正在密切跟踪相关情况,并已派出工作组前往日惹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

  谢永辉说:“今天(28日)上午,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赴灾区工作组已前往地震灾区,目前正在日惹当地医院、印尼政府成立的救灾中心排查中国公民的伤亡情况。到目前为止,使馆没有收到来自前方的有关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另据谢永辉透露,由于抢救工作还在继续,而搜寻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的工作十分耗时耗力,因此工作小组何时返回使馆还未确定。

  日惹当地通讯和交通目前仍处于中断状态,日惹至附近城市梭罗的铁路遭到损坏,日惹机场暂时关闭。

  谢永辉在接受早报采访时特别指出,希望媒体能在报道印尼地震的消息时,协助使馆搜集中国公民在印尼的资料,以提高前方工作组排查地震受灾中国公民情况的效率。

  震央当地华人受灾惨重

   此次地震震中在中爪哇省日惹市以南25公里处的班图尔县。日惹华社人士容启荣先生在接受中国新闻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日惹市区建筑物破坏程度尚不算严重,但在郊区,特别是在班图尔县,受灾最严重。

  容启荣说,在班图尔县华人不多,大约1000人,目前已知有10多人死亡。据统计,班图尔县至少有2000多人死亡。容启荣透露,印尼各地的华社也非常关心中爪哇这次发生的大地震,雅加达、棉兰等地华社陆续派人来了解灾情。容启荣还说,平时当地华人与印尼其他族群关系就很融洽,当地治安一向较好,这次地震发生后,社会秩序也保持稳定,迄今没有发生哄抢财物的事件。

  紧急协查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新闻官谢永辉通过早报特别呼吁:“国内居民可以登录驻印尼大使馆的网页http://id.chineseem-bassy.org/chn/了解关于地震的最新消息。使馆会在第一时间将从前方获得的消息更新在该网页上。此外,如果有亲戚朋友地震期间在日惹从事旅游或其他活动,请将他们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护照号码、在日惹所住酒店、联系方式等通过chi-naembid@mfa.gov.cn电子邮件发给使馆,以便于使馆工作组在日惹尽快查找有关中国公民。”早报记者 黄力颖(东方早报)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