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英国最长婚姻夫妇携手7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53 青年参考

  恩爱秘诀:“每天都吵一次架”

  袁海/编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每日邮报》、《每日快报》等媒体报道,日前,英国普利茅斯市97岁的安妮塔和98岁 的福兰克·米尔福德夫妇,庆祝了他们78周年结婚纪念,成为目前英国在世婚姻时间最长夫妇。令人惊讶的是,两人保持婚 姻持久的秘诀竟是:“每天都吵一次架。”

  

  英国女王

  发来贺电

  安妮塔和福兰克·米尔福德夫妇是英国德文郡普利茅斯市人。福兰克是退休的码头工人,安妮塔是家庭主妇。1928 年5月26日,他们注册结婚。到如今已经整整78年,他们育有两个儿女,有5个孙子和7个重孙。5月26日,米尔福德 夫妇庆祝了他们78周年结婚纪念,并于当天收到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来的贺电。事实上,他们总计3次收到女王的贺 信——在他们金婚和钻石婚纪念日时,女王也曾分别写信祝贺。

  

  婚姻持久秘诀:

  “每天都吵一次架”

  在米尔福德夫妇长达78年的婚姻中,经历了许多历史大事——包括

二战、美苏冷战等,其间英国君主至少换了3个 ,而英国首相更是走马灯似地变着。不过,尽管世界风云变幻,夫妇俩却始终真情如一。

  但令人惊讶的是,米尔福德夫妇称,婚姻持久的秘诀竟是每天都吵一次架!福兰克说:“我们并不总是深情地四目相 望,每天我们都会发生一点小争吵。但吵架之后,总是很快就能和好。”安妮塔说:“关键是互相交换意见,并经常开怀大笑 。”

  米尔福德夫妇称,他们正力争打破吉尼斯纪录中的“最长婚姻纪录”。目前这一记录是由海尔福德地区100岁的弗 罗伦丝和105岁的佩斯·艾罗史密斯夫妇创造的,他们的婚龄长达80年,但丈夫佩斯已于2005年6月去世。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